【新聞週刊】麥卡錫將訪台 美眾院政要擬赴台聽證協防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美國新任議長麥卡錫上任後,聚焦中共威脅,據外媒報導,麥卡錫計劃今年春天訪問台灣美國國防部已經開始為這次出訪做安全和後勤準備。25日,共和黨籍眾議員魏特曼透露,新成立的「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也打算在台灣舉行聽證會

在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推動下,美國國會眾議院1月初成立「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由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擔任主席。

同屬委員會成員的眾議員魏特曼(Rob Wittman)25日向華府智庫表示,台灣將會是委員會關注的焦點。

華府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主任洪婉鎮:「台灣多大程度會成為(眾議院)特別委員會的關注點?那優先事項會是什麼?」

美國聯邦眾議員魏特曼:「台灣實際上將會是特別委員會的重點。事實上,蓋拉格主席希望我們在台灣舉行一場聽證會,我認為我們會這樣做,這對世界和台灣都非常有意義。」

據美國媒體「Roll Call」報導,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預計最晚在3月舉行首場聽證會。

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2023.1.10):「我們需要在國會聯合陣線,一起對抗中國共產黨。」

蓋拉格指出「避免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將是委員會要著手的課題,他們會持續關注美國政府已經批准,但延宕交付的180億美元對台軍售。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現在華府傳出麥卡錫可能在春天拜訪台灣,對於好朋友的來訪,我們誠摯的歡迎。對於中共的反彈似乎可以預期,我們要提醒國際社會跟中共,台灣有權利接待我們的朋友。對於麥卡錫可能訪問台灣,我們歡迎他們也尊重美國自己的準備。」

中共升高對台灣威脅與打壓國際空間之際,美國眾議員帝芬尼15日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結束「一中政策」,正式承認台灣獨立於共產中國,並說美國與台灣也該恢復正式外交關係。

美國眾議員帝芬尼:「到今年,我們有18個共同提案人,我認為這真的是,國會裡有越來越多人瞭解到台灣有多重要,以及我們承認台灣和與台灣貿易有多重要,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1979年以來,他們將民主發提光大,是地球上一個真正熱愛和平的自由國家,我認為他們應該被承認。」

台灣總統蔡英文22日,也就是大年初一,慰勉留守的防衛部隊,頒發加菜金,感謝官兵守護國家安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39營是憲兵唯一的裝甲部隊,也是重要的首都衛戍部隊。我要代表國人,感謝過年輪值的弟兄姊妹。」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屬單位連長鐘少校:「全連官兵均秉持戰備無假期,並以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原則,加強戒備嚴密監控敵情。」

國防部表示,21日除夕當天,偵獲中共軍機10架次、中共軍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4日,大年初三,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以及國防部長邱國正的陪同下,來到高雄旗山特戰指揮部特3營進行年節慰問,感謝官兵們堅守崗位守護台灣家園。

國軍:「總統好(大家好)。」

蔡英文:「我們特戰弟兄姊妹都必須在嚴峻的環境下,接受高強度的訓練,也正是因為大家的勤訓精練,在去年漢光演習特戰營基地訓練以及特等射手、監測等各項任務中,各位都有很好的表現。」

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這些慰問行程,讓國人同胞看到,因為有中華民國國軍堅守崗位,大家才能安心過年。

特戰指揮部31連連長夏宏毅:「特別感謝總統,在我們勤訓苦練之下,給我們很大的肯定跟鼓勵。」

隨後總統離開時,現場唱起軍歌。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楊雅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