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稱全球9成受訪者讚賞中共防疫 網絡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中共官媒聲稱在海外進行了一次「民調」,全球近90%的受訪者「讚賞」中國的防疫成果。互聯網上頓時一片譁然。有網友直言「問卷是發給留學生的吧」;有網友怒斥「無恥新高度」;還有網友嘲諷「很快就趕上朝鮮的100%了」。

中共海外大外宣機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1月26日發布消息,宣稱在全球範圍內就中國防疫進行了一次所謂「民調」,其結果為:全球88.1%的受訪者「讚賞中國3年來的防疫成果」;而且,這一比例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國家受訪者中高達93.4%;更有85.2%受訪者「高度讚賞中國為全球抗疫作出的貢獻」云云。

CGTN聲稱,這次民調的調查範圍涵蓋了全球21個國家,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等西方國家也在民調範圍內。然而,CGTN並沒有披露具體的抽樣方式和受訪者人數等內容。

中共官媒的上述宣傳一經公布,互聯網上立即炸了鍋,社交平台上充滿了怒斥、嘲笑、調侃、反諷之聲,「自娛自樂」「 標點符號是真的?」「贏麻了」「笑死了」······

中國大陸有個別博主在微博上轉發了中共黨媒的相關報導,結果中國網友在留言區內幾乎清一色寫下了明顯反諷的評論:

(微博截圖)

擁有151萬粉絲的微博大V轉發了中共央視的相關報導後,有近80名網友留言評論,但內容顯然都不符合中共網管的審查要求,所有網友的留言都被刪掉了,博主只好開啟了「精選評論」模式,並自己在評論區留下了一句頗有弦外之音的留言「評論區滿滿的正能量」。

(微博截圖)

海外的華人網友則直言不諱地對中共官媒口誅筆伐。

有網友怒斥:「一個多月死了幾百萬,中共還有臉自吹自擂。」有網友驚歎:「再次見證了土共無恥新高度。」「不要臉的程度,讓人嘆為觀止。」還有網友直言:「調查問卷是發給留學生或海外華人的吧?」「是多沒自信才需要外國人認可自己的政策?」

有更多的網友則是對中共的自我吹噓冷嘲熱諷。有網友調侃:「居然不是99%,看來還是不夠自信啊。」有網友反諷道:「再努力一下,很快就趕上朝鮮的100%了!」

還有網友寫道:「『讚賞』嚴防死守時把人關在家裡餓肚子,也『讚賞』徹底躺平時數百萬人病死,又贏了。」有網友則笑稱:「可能它的選項是:A非常滿意、B十分讚賞、C萬分讚賞、D萬分滿意,沒有其它選項。」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