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習近平三大致命坑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2023年,是習近平第三次連任之後的第一年,但是流年不利,開年遇到黑,馬上就遇到好多難以跨越的大難題,包括疫情爆發、人口下跌,經濟下滑,台灣問題,以及國際環境更趨惡化,而且還可能面對來自內部的,針對上億死亡人口的各種問責。 《菁英論壇》的時評人士表示,習近平今年將面臨難以跨越的三大溝坎。

習近平面對三大難題 個個都致命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女士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指出,習近平正面臨繞不過去的三大難題,包括經濟問題,臺灣問題和疫情導致的巨大死亡問題。對於經濟問題,郭君女士說,去年中國經濟出現兩個負數,非常令人關注,一個是人口出現負增長,第二個是中國的GDP佔世界經濟的比例開始出現下降,這是過去30多年來從來沒有過的情況。郭君女士表示,中國這種專制體制的經濟有點像飛機,它一旦沒有速度可能就會摔下來,所以叫硬著陸,過去鄧小平一直強調GDP保八,就是保證中國經濟有8%的增長速度,這是關係到亡黨亡國的政權安全問題,所以過去30多年來,中國經濟基本上都圍繞著8%-10%之間波動,數字雖然有造假的問題,但是老百姓的收入的確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增加了,不過從去年開始,老百姓的收入也開始下降了。

第二個問題是臺灣問題。臺灣問題現在比中美建交以來任何時候都棘手,日本今年的國家安全報告直接點名說中共是最大的安全威脅,還把軍費提高了一倍,並且說明就是為了應付臺灣有事,美國國會新議長麥卡錫下個月可能要去臺灣訪問,屆時中共方面肯定要有動作,習近平將面臨兩難局面,軍事動作太多,難免擦槍走火,尤其是對美軍,但是如果不動作的話,習近平在黨內就交代不過去,所以臺灣問題是習近平今年面對的一個大問題。

郭君女士解釋說,對習近平來講,臺灣問題和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的時期都不一樣,因為習近平連任是他在中共19大提出來的,打破了中共過去40年來的慣例,他上臺連任的藉口就是臺灣問題,提出要在未來10年到15年解決臺灣問題,就是說到2027年至2032年之前,這個事情就是黨國的大事,中共要解放臺灣,這是我們從小就被灌輸的頭等大事,誰也不敢說不對,這麼大的事情不能說臨時換最高領袖,所以必須支持他連任,這是習近平連任的一個很關鍵的要素。所以臺灣問題是習近平在內部的一個招牌,現在西方也警惕起來了,大家都在戒備了,圍繞著臺灣問題國際上出現了多個西方的軍事和半軍事同盟,打臺灣恐怕沒那麼容易,日本首相岸田最近也直接說了,不許武力改變臺灣現狀,日本官方從來沒有這麼強硬過,那習近平現在怎麼辦?習近平已經說出來了,而且調子唱得這麼高,這不僅僅是他要不要面子的問題,更重要的是他連任的合理性會遭到黨內的質疑。所以臺灣問題是習近平自己給自己挖出來的一個坑。

第三個大問題是疫情爆發導致的人口大量死亡。目前中國各地的火葬場都是日夜加班燒屍體,而且是三班倒,就這樣死者家屬還要預約排長隊,此外中國還有大約一半人口是土葬。因為中國火葬場設施的數據是公開的,有多少臺焚燒爐都可以查出來,人們根據火葬場工作繁忙程度來推算,大致可以估算出,如果按照目前這個死亡規模,中國今年疫情死亡人數可能要超過1億,這將不可避免的引發追責的問題,政敵也不會放過習近平。郭君女士說,三年大大饑荒的時候,中國當時死了3000多萬人,後來出現了7000人大會毛澤東被追責的這個事情,所以,習近平目前面對的這三個問題,我看他一個都繞不過去,而且每一個問題都可能是致命的。

習近平知不知道疫情死亡人數?

從2019年年底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一直隱瞞疫情死亡真相。根據中共衛健委官方網站的疫情通報,截至2020年5月16日24時,中國疫情死亡統計為4634人,累計報告確診病例是82,947例。從這天開始至2021年的1月13日前的半年時間中,中共官方沒有再通報任何染疫死亡的人數。從2021年1月13日至2022年1月26日這一年半期間,中共公佈的數據中,承認有22,864新增確診病例,但染疫而死的只有兩人。 2022年12月初,中共官方突然全面放開防疫,官方公佈的自2022年12月7日到今年1月8日的染疫死亡數據,加起來也不足40例。所有這些數據都無法取信於國際社會,在國際壓力下,今年1月14日,中共衛健委突然通報,2022年12月8日至今年1月12日,全國在院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 1月21日,中共再次宣布,1月13日至19日在院感染相關死亡病例為12,658例。但是這些死亡數據仍然與人們通過各種渠道獲得的疫情死亡情況相距甚遠。

2023年1月16日,大紀元網站報導了一則震驚全球的消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揭示了中國疫情死亡的真實數據,李洪志大師說,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這則消息掀起了海內外尋求中國疫情死亡真相的浪潮,與此同時,人們也在關注,中共高層到底知不知道疫情導致中國死了多少人?

電視片製作人李軍先生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我個人認為,從現在的情況來講,在開放的時候或者一段時間內,習近平應該是不知道疫情死亡真實數據的。李軍先生解釋說,因為像習近平走到這一步,按照中共這種體制,底下人是不會跟他說真話的,在中共這種體制下,你對習近平說真話,你要付出代價的,你告訴他一個真實情況,他有可能就把你給處理了,把你降級,或者把你給抓起來都有可能。所以,我記得以前看過美國的一個報導,說是美國當時的國家安全顧問博明,他說他們發現一個問題,通過外交途徑正式發給習近平一些信息,然後他們從另外側面去調查的時候,發現習近平沒收到。李軍先生表示,這是一個很大的事情,也就是說,無論是蓬佩奧也好,布林肯也好,他們通過外交途徑正式發給習近平的一個信息,有些事情要告訴他,但是習近平收不到,他的信息被層層攔住了。

李軍先生說,在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說了這個疫情從2020年到現在已經死了4億人之後,我相信習近平一定是非常震驚的,那中共內部習近平底下的人有沒有人知道這個疫情死亡真相呢?我個人覺得一定有人知道這個數據。李軍先生解釋說,最典型的一個事件就是2021年公佈的人口普查數據,當時這個人口普查數據是難產的,六個月出不來,為什麼出不來,數據對不上了,如果說差個一兩千萬,對他們來講很簡單,但是如果差到一個億,兩個億三個億或更多的時候,他們就對不上了,所以他們用AI算了六個月才把這個數據勉強對上,當時人口學家易富賢就說,他認為中共公佈的這個人口數據至少是高了大概1.8億,甚至更多。所以,這些做人口普查的專家們,或者是一些高層官員,他們應該知道人口出了問題,知道武漢疫情之後,中國人口少了,所以我個人認為,在中共體制內應該有一批人他們大致的知道這個疫情的死亡人數可能是上億甚至更多,但是他們不敢告訴習近平。

政治核彈隨時爆 七千人大會追責?習近平不敢開

1962年中共召開了七千人大會,總結大躍進以及三年大饑荒的成敗,劉少奇在會上提出了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的論斷,為大饑荒餓死數千萬人的責任進行定性,毛澤東在這次大會上承擔了責任,做了自我批評,隨後退居二線,由劉少奇、鄧小平等人主持中共中央的日常事務。這也為後來毛澤東為奪回最高權力發動文化大革命埋下伏筆。現在,中國在三年疫情中死亡人數巨大,這種巨大死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應該由誰來承擔責任?中共會不會因此舉行第二次類似七千人大會的中央擴大會議,成為人們關注的議題。

李軍先生在《菁英論壇》中表示,中共會不會舉行第二次七千人大會?我認為習近平不一定敢開這個七千人大會,李軍先生解釋說,1962年的七千人大會是中共面臨的第一次政權垮臺危機,因為一下子死了這麼多人,地方政府對中央失去了信心,而現在中國染疫死亡的人數絕不亞於大饑荒時代,而習近平又沒有毛澤東那樣的權威,毛澤東可以退居二線,還有實力發動文化大革命券土重來,那麼習近平現在如果他退一步的話,他是沒有空間捲土重來的,現在無論是民眾也好,還是官場也好,很多人對習近平的怨氣很大,而習近平又沒有那個資本,所以一旦退一步,有可能就退到底了。

李軍先生表示,此外,習近平有可能也不願意背這個鍋。毛澤東在1962年還算背了個小鍋,在黨內背,而習近平他在此前已經是甩鍋了,在推出這個20條的時候,就已經把鍋甩給下面了,因為他提了全面的要求,就是無論是防疫沒防好,還是經濟沒搞好,無論是這個清零也好,還是放開也好,只要是出了問題,都是地方的責任。所以,我個人認為習近平不太願意去背這個鍋。

時政評論人士秦鵬先生對《菁英論壇》表示,習近平最頭痛的是個人權威喪失掉了,作為一個獨裁者來講,如果你的權威喪失掉了,你就完蛋了,沒有人再去信你。秦鵬說,習近平恰恰處在失去權威的過程中,他把經濟搞不行了,抗疫的話,看起來前邊好像是勝利了,結果卻是全部玩砸了,死了那麼多人,現在中共體制內的老幹部們都在罵習近平,那習近平也不甘心失去權威,所以接下來,中共的內鬥恐怕會加劇。

外交四面楚歌 北約十面埋伏對抗中共

針對習近平面臨的國際形勢,秦鵬先生表示,中國古代講戰略戰術,如什麼遠交近攻,而習近平時代的中共不是這樣,它把所有鄰居都得罪了,在這種情況下,你找誰去合作呢?找俄羅斯?俄羅斯也算是完了,為什麼我們看到美國和西方現在這麼嚴重的去削弱俄羅斯,目的其實很明顯,你中共原來不是想把俄羅斯當做一個背靠背的盟友嗎?對不起,我們把你這隻手打殘,打殘了之後我再來收拾你,美國很明顯就是這套戰略。秦鵬先生說,這一次大家都在觀察俄烏戰爭,其實作為西方來講,他們通過俄烏戰爭實際上就在磨練怎麼去收拾中共的一套東西,不管是對俄羅斯的國際制裁,金融制裁高達是6000多項,我們看到的就是,在軍事這兒形成了一套聯合機制,形成了一個大北約的一個概念,在磨合他的整套機制,非常明顯的目標就是針對著中共,所以接下去的話,我們也看到,北約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會去訪問日本和韓國,就是要把北約擴充到中國這個邊上,針對的目標就是中共。

李軍先生在《菁英論壇》中指出,從現在的國際形勢來看,美國已經把中共稱為自己的威脅了,那麼現在美國其實在臺灣問題上,已經做了很詳細的準備,最近美國軍方做了20幾次沙盤推演,它給臺灣的建議是,只要你不投降,美國介入,日本介入,中共100%輸,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當美國把中共變成自己的一個威脅的時候,它接下來會越來越強硬。最近美國有些個眾議員說,我們要提出議案,要承認臺灣就是一個國家,我們要放棄一中政策,其實就是在刺激習近平。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先生在《菁英論壇》中表示,美國這個動作讓我感覺就是哪壺不開提哪壺,這還是說輕了,就是你哪兒痛我就往哪兒挑,美國人現在不光是在政治上去挑,軍事上也有,包括在南海,在東海,它的這個偵察機,飛過去的時候那個自己的電信號,就是定位系統全部打開,就是讓你知道我在哪兒,飛到離上海100公里、90公里左右的地方,就從那兒繞,中共的飛機殲-11什麼的跑過去攔截,美國人趕快照下來。石山先生說,我一直覺得這是美國人想要的一個效果,因為以前我們在華盛頓採訪的時候,美國有人說,與中共開戰,十年之內我們有把握,十年之後難說,所以現在變成了就是如果說臺灣必然要打仗的話,對美國人來講,早打比晚打好,就是這種感覺。

石山先生還表示,我個人認為習近平整個外交上面一個最大的敗筆是把日本徹底惹毛了,因為在地緣政治上來講,中國和日本的關係太重要了,尤其是中共的臺灣戰略這個問題,在東海黃海方面的這種問題,跟日本的關係太重要了,甚至比跟美國的關係還要重要,從毛鄧胡趙,甚至是到江時代,對日本的關係都是最重要的關係,就是跟日本搞好關係,比對美國的關係還要重要,因為如果你要防守的話,這個是最重要的關係。現在的習近平把對日本的關係徹底搞崩,你看那個岸田文雄,以前在日本他是所謂的鴿派,安倍晉三才是鷹派,結果現在鴿派喊得那麼厲害,他這個國家安全報告整個提出來以後,突破原來和平憲法軍費不能超過GDP 1%的規定,現在就是五年內達到GDP的2%,也就是要增加一倍。石山先生說,日本的GDP是全球第三,它的軍費加一倍,那對美國人來講真的是鬆一口氣,以前川普總統最生氣的就是日本人不肯出錢,那日本人自己出錢了,而且要在日本的沖繩島,整個沿海的各種各樣的島嶼上,它們要建武器庫,要建聯合訓練場地,而且不光是和美國人,包括英國,包括法國,甚至它們還要去找德國,還要跟澳洲,跟印度要建立聯合軍事行動機制,這種東西就擺得非常非常明顯,我覺得中共未來恐怕很難跨過這個坎兒。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