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組閣女性比例升 30日公布全部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中華民國準行政院長陳建仁,27日宣布第一批閣員名單,副閣揆 確定由鄭文燦接任,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確定留任。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原子能會主委張靜文,加上立委管碧玲接任海委會主委,女性閣員大幅提升。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新的行政團隊上路以後,我們一定全力以赴,在關鍵的每一天,為國打拚,為台灣努力。」

27日上午才獲總統宣布接任閣揆,準行政院長陳建仁馬上啟動徵詢,並在臉書公布首波閣員名單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前進中央,擔任副閣揆,祕書長李孟諺留任,發言工作交給內政部次長陳宗彥。

經濟部長王美花:「完整的供應鏈、完整的體系,政府的推動,我想台灣這個一定是我們台積電最重要的生產基地。」

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確定留任,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原能會主委張靜文,加上立委管碧玲接任海委會主委,女性閣員大幅提升。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考量目前中國疫情嚴峻且不透明,再加上金馬離島地區的醫療量能相當有限。」

原本兼任發言人的羅秉成,卸下發言工作續留政院,包括吳澤成、林萬億、張景森、鄧振中、龔明鑫、黃致達全數留任,文化部長李永得也轉任政委。政務副祕書長何佩珊留任。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我們希望有機會在整個高雄港的空間改造跟再利用上,來做一個大的翻新。」

文化部長空缺,則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擔任。至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衛福部長薛瑞元,有望續留。

準閣揆陳建仁昨晚間公開20位「首波新內閣名單」,外界關注其他名單何時宣布。準副閣揆鄭文燦週六(28日)下午表示,在30日完成閣員名單確認,次長級的人選會在30日下午全部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