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韓等國延長中國旅客入境防疫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週六(1月28日),法國官方宣布,將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附上中共病毒 陰性檢測報告,延長到2月15日。韓國、台灣也延長了相關防疫政策。

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延燒,專家警告,新年期間的人口大量流動、聚集,加上農村醫療條件不夠,可能導致疫情的加劇。

法國在去年12月30日宣布,來自中國的旅客需提供,起飛前48小時內的 COVID-19 陰性檢測結果報告,並在航班上配戴口罩,海關人員會隨機要求旅客做病毒檢測。此政策原定到1月31日,但法國政府現在決定延期至2月15日。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7日表示,暫停發放中國公民的赴韓短期簽證措施,將延長至2月28日。

目前中國疫情持續,老年人口的感染、重症、死亡率仍處在高水平,還有中國出境人口大幅增加,台灣為此也延長了來自中國大陸旅客的入境篩檢。

從中國入境台灣,機場、港口都要做唾液 PCR 篩檢的政策,原訂至1月31日為止,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延長到2月6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