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牽頭 向烏克蘭送坦克的還有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在德、美宣布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後,西方國家紛紛跟進,下面來帶您一覽都有哪些國家將向烏克蘭援助坦克

在美國和德國之前,波蘭最先宣布,將從本國庫存中拿出14輛豹2坦克,援助烏克蘭,並已正式向德國申請許可,以符合將德製武器再出口到其他國家的相關規定。

加拿大本週四(1月26日)也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4輛豹2坦克

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這4輛坦克都處於戰備狀態,將在未來幾週內上路。」

此外,西班牙、荷蘭、芬蘭、挪威,也都相繼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本國的豹2坦克,但目前都沒有說明援助的具體數量。

豹2坦克由德國製造商克勞斯-瑪菲·威格曼公司(KMW)設計,是歐洲大多數國家配備的主戰坦克。這款坦克重60頓,可以時速70公里移動作戰,火砲射程450公里,可以說是集優異的火力、機動性和防護性於一身。

資深自媒體人文昭:「所以一旦德製的豹2坦克和美製的M1坦克在烏克蘭成軍,烏東陸地戰場就基本沒有什麼懸念,除了普京把核武器拿出來之外,那就是守不住了。」

另外,英國在1月中旬已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本國製造的「挑戰者2」主戰坦克,預計將在3月底交付。

法國也正在考慮,是否向烏克蘭提供本國產的勒克萊爾主戰坦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