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櫻花接力綻放 雲林草嶺遊客驚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在台灣雲林縣的草嶺,梅花仍在枝頭綻放,櫻花就已經等不及,陸續開花了。山櫻、垂櫻加上梅花,讓整個山區,變得如詩如畫。

一出雲林草嶺隧道,進入草嶺村,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雪白的梅花,在枝頭上綻放,搭配藍天白雲,讓遊客直呼太美了。

民眾:「我覺得今天天氣很好,所以花看起來就更鮮明,它的顏色,然後覺得開得很多,很漂亮這樣子。」

旅宿業者賴正義:「今年的花因為缺少雨水,而且啊寒流來的比較晚一點,所以延遲大約十天左右,」

今年因為氣候關係,梅花遲到了,而不讓梅花專美於前,大草嶺地區的山櫻和垂櫻也同時冒出枝頭,把古坑山區妝點的粉嫩又繽紛。

旅宿業者鄭淑珍:「我把它(垂櫻)嫁接在山櫻花上面,所以現在每年一月的時候,梅花盛開的時候,我的垂櫻也是一起開。」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天公伯給我們這麼好的山林之美,那我們大家好好來把握它。」

古坑山區大約種植7,000棵櫻花樹,分佈面積約18公頃。花期預計從過年前至3月上旬,縣府特別結合當地社區發展協會,舉辦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縣府也增闢2處停車場,讓遊客能方便停車盡興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