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印度首富被控欺詐 資產暴跌20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印度首富阿達尼,被美國一家投資調查公司指控欺詐後,在他旗下主要企業的股價,週五(1月27日)暴跌,資產大幅縮水近20%。

總部於紐約的興登堡調查公司,本週發布調查報告,指控印度首富阿達尼旗下的阿達尼集團,通過操作股市以及會計欺詐等手段,過去三年欺詐1000億美元。

報告曝光後,阿達尼集團旗下多家公司的股價連續暴跌,第一天跌幅約8%,第二天再跌18%,連帶衝擊整個印度股市。

股票市場專家Sunil Shah:「一旦大規模拋售開始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它也會對其它公司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因此目前市場上存在一種恐懼和恐慌的情緒。」

阿達尼集團發聲明否認指控。集團週五發行增資股票,反控興登堡調查公司報告「不實」,並稱將採取法律行動。

《福布斯》網站顯示,阿達尼從週三的世界第三大富豪,掉到世界第七,但仍是亞洲首富。

阿達尼的即時淨值為966億美元,減少了226億美元,縮水18.98%。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