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關注蓬佩奧回憶錄 揭金正恩憂中共黑吃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發表新書,其中包括出訪朝鮮會見金正恩的內容。他在書中透露,金正恩曾大叫「中國人都是騙子」,而朝鮮半島需要有駐韓美軍,才能不被中共威脅。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在媒體上侃侃而談,2018年他以中情局局長身份秘密訪問朝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峰會時,是以一個「關於暗殺的笑話」開場。這也是蓬佩奧新出版的回憶錄《寸步不讓:為所愛的美國奮鬥》裡刊載的部分內容。

蓬佩奧在新書中表示,那次與金正恩會面的目標是「糾正過去的失敗工作,消除朝鮮大規模毀滅性核武」。

朝鮮日報報導,蓬佩奧還在回憶錄中披露,金正恩跟他說中共都是騙子,為了提防中共統治,朝鮮半島需要有駐韓美軍,因為中共會像對西藏和新疆一樣,對待朝鮮半島。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我想從我的角度來講述故事,在川普政府的四年裡,我們努力把美國人放在美國外交政策的首位,這對每個美國人都很重要。」

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的蓬佩奧,在川普政府時期,曾經擔任中情局局長美國國務卿,卸任後二度訪問台灣,指出中國共產黨所帶來的危險,是這個時代的核心威脅。

外界推測蓬佩奧有意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蓬佩奧24日在CBS節目上,沒有否認也沒有確認,只表示還在思考與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