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治下重症死亡升 台日韓多輕症擬口罩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在中共的急速開放後,中國疫情持續蔓延,重症和死亡人數驚人。但與此同時,歐美、印太等多國疫情,越發趨緩,感染者多是輕症,不少國家陸續放鬆防疫管控。

對比中國大陸疫情嚴峻,染疫死亡的人數仍在增加,重症患者也相當多。世界各國歷經三年多有序的防疫及開放後,受武漢肺炎影響的程度大幅減少,紛紛再進一步鬆綁。日本就計劃要調降COVID-19的疫情分類等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如果沒有出現特殊情況,日本從5月8日起,將把COVID-19調降為第五類傳染病。」

一旦日本調降疫情等級,要求民眾在室內配戴口罩的措施,也可能隨之放寬。而台灣何時能解除室內口罩令?指揮中心雖然還沒給出確切時程,但專家預估,最佳時機點是2月底。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到2月中旬,事實上我們的解封指數,事實上都低於0.5,甚至於在2月中旬之後,我們還是會往下降的。目前以2月底來講,要做口罩的室內(解禁),應該是一個台灣非常有利(的時間)。」

除了日本及台灣,韓國也進一步鬆綁防疫,預計在1月底解除室內公共場所配戴口罩的規定。不過,因應中國疫情延燒,韓國針對中國旅客暫停發放短期簽證的措施,將延長至2月28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彥菱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