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闖進決賽 力拚澳網冠軍與世界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大會第3種子希臘網球好手西西帕斯今天以7比6(7比2)6比4、6比7(6比8)、6比3擊敗第18種子俄羅斯選手卡察諾夫,首次打進澳洲公開賽決賽,並且離世界第一愈來愈近。

路透社報導,過去曾在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3度打進男單4強但都鎩羽而歸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終於打破「4強魔咒」進軍澳網決賽,將和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美國男網選手保羅(Tommy Paul)的勝方一決高下。

一旦西西帕斯得以過關斬將在29日贏得他的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後,他將取代因傷缺席澳網的西班牙男網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成為世界排名第一。

西西帕斯說:「我想要這個數字。此時是我一直努力爭取的時刻,能夠參加這樣的決賽。但這次決賽的意義不只是一場決賽,這是一場奠定基石的決賽。」

「我正在為世界第一的排名而戰。有一天能成為世界球王是我兒時的夢想,我現在很接近了。」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