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當中共祕密代理人 在美華人獲判8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美國一名中共間諜紀超群,因為充當中共的秘密代理人,日前被判處8年監禁。此前另有一名前中共國安官員徐延軍,被重判20年。

美國司法部週三宣布,現年31歲的中國公民紀超群(音譯:Ji Chaoqun)將面臨8年監禁,他被指控的三項罪名,包括:密謀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而未事先通知司法部長;充當中共代理人而未事先通知司法部長;以及向美國軍隊做出重大虛假陳述。

司法部報告顯示,紀超群在江蘇省國家安全廳(JSSD)高級情報官員——六局副處長徐延軍(Xu Yanjun)的指導下工作,向中共提供了8名美籍華裔科學家、工程師個人資料,以供中共招募,進而獲取美國先進的航空、航天和衛星技術。

徐延軍是第一位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中共情報官員,他以串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以及盜竊商業機密罪,被判處20年監禁。

據司法部的介紹:紀超群出生於中國,2013年持F1學生簽證抵達美國,2016加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18年,紀超群多次與一名冒充中共國安部(MSS)代表的美國臥底執法人員會面後,終於被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