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髒了 沒有鞋油 一招光亮如新

皮鞋人人有,柔軟有光澤,是秋冬季節人們的最愛,但是皮鞋雖然時尚又好看,卻不耐髒,落上灰塵,就失去光澤。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會用鞋油來擦試皮鞋,但是有時出門在外,走親訪友 ,鞋油不會帶在身上,怎麼辦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護手霜

1.首先是清潔工作,用濕布、濕巾或擦鞋布、紙巾,把皮鞋表面的灰塵打掃乾淨。

2.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護手霜就派上用場了,在清潔過的皮鞋上邊,擠壓上適量的護手霜,用一張乾燥的紙巾或是抹布,擦拭皮鞋,一會兒工夫,就把皮鞋擦拭乾淨,皮鞋變得光澤。

原理很簡單,護手霜塗在皮膚上,對皮膚是非常好,護手霜裡面含有一些油脂成分,可以防止乾燥,起到潤膚保養皮膚的作用。

用在皮鞋上也是同樣的原理。護手霜不但可以清潔皮鞋,還可以用來清潔家裡的一些皮具,清潔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如果家裡有一些過期的護膚品,也可以拿來再次利用。

橘子皮

大家都知道,每次剝橘子的時候,都會剝滿手黃色,像汁水一樣的噴射出來的是橘香油,它聞起來香香的。

橘香油,可以用來擦拭皮鞋,因為橘子皮裡含有較多的鹼性物質,可以將物品上的污垢擦拭乾淨。

橘子皮中有一些水分,能夠清洗皮鞋表面的部分灰塵,橘皮中的橘香油可以使皮質更加的光亮。記得一定要用新鮮的橘子皮。

洗髮水

大家不知道吧,洗髮水也可以用來擦皮鞋,效果非常的好。

準備一塊小毛巾或者布片,把洗髮水擠到上面去,可以拿著毛巾均勻的把鞋擦乾淨。

洗髮水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清潔我們的頭髮和頭皮,用來擦皮鞋也有一定的清潔作用。

皮鞋的保養

買一雙鞋撐

用鞋撐來維持鞋形,只要鞋子不在腳上,就用鞋撐。脫鞋時直接往皮鞋裡放鞋撐。

定期清潔

建議一個月清潔至少一次或兩次。

定期拋光

定期拋光可以保持鞋子的光澤和質感,任何時候穿起來就像穿了一雙全新皮鞋。

不要每天都穿

皮製的結實度來自於膠原蛋白,若要是需要每天都穿著皮鞋,建議買三雙左右替換著穿。

加橡膠鞋底 防磨損又止滑

為了鞋子使用的壽命,可以在網路上訂購橡膠鞋底黏在鞋底下。可延長鞋底磨損的時間;防滑效果佳的橡膠底會增大鞋底的抓地力,走起路來安全又順暢。

長期收納要防發霉

換季時,當季不穿的鞋子要保持乾燥,再收進鞋盒裡,鞋身塞報紙可以吸濕氣也有定型作用。鞋盒裡放乾燥劑,放在通風的地方保存。

皮鞋有劃痕怎麼處理?

1.皮鞋有一條小痕,可以塗抹少許鞋油,把痕跡遮擋起來。

2.鞋子有劃痕,且劃痕可修補,可以到修鞋店找專業的師傅處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