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黃陂區1個月死五千人 相當於過去1年的死亡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中國疫情爆發一個多月,中共極力掩蓋死亡人數。武漢市消息人士透露,人口不足百萬的黃陂區,過去一個月最少死亡5000人,該數字相當於過去一年的死亡人數。

1月26日,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武漢一位接近民政部門的人士陳和陽的消息報導,這次疫情防控一放開,武漢感染人數就開始激增,許多有基礎病的老人都扛不過去了。該市黃陂區大概有九十多萬人,這一個月來就有大約5000人去世,相當於過去一年的死亡人數。

根據武漢官方去年的公報,2021年黃陂區常駐人口約123萬,死亡率5.43‰。

按照這個死亡率和九十多萬人口計算,黃陂區一年的死亡人數也就是5000人左右。

陳和陽表示,拿社保的人死後都可以領取喪葬費用,死者家屬要去註銷戶口,要有火化證,然後去民政局領取殯葬費。這些數據官方電腦裡有,是可以統計出來的。

這顯示,報導中所說的5000人死亡,或只是到民政局領取殯葬費的數據,還不包括沒來得及火化或者沒有辦理相關手續的死者。

目前中國多地火葬場都在超負荷運轉,火化遺體需要排期。美國之音1月7日引述當地消息報導,武漢的武昌殯儀館的八個火化爐也在24小時不停地運轉。

此前網上傳出多地火葬場的火化數據,這一個多月來火化量比平時增加數倍的情況很常見,還有許多地區暴增十倍乃至數十倍。

武漢居民田先生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共官方有能力統計染疫死亡人數,比如辦理註銷戶口的派出所應該很清楚,只是當局不願意面對這麼龐大的數字。

另有網傳消息指,中共官方不但拒絕統計死亡人數,還指示公安人員刻意拖延民衆註銷戶口的時間,以便「壓低死亡人數峰值」,欺騙輿論。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