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CEO換人 豐田章男出任董事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週四,豐田汽車公司宣布,豐田首席品牌官佐藤恆治將接任首席執行官。豐田章男將出任董事長

週四,豐田公司總裁豐田章男宣布,今年四月,旗下豪華品牌雷克薩斯執行長佐藤恆治將接任豐田公司社長,他本人將接替內山田竹志,出任董事長

豐田汽車總裁豐田章男:「在今天召開的臨時董事會會議上,內山田竹志會長決定將於四月辭去職務,由我擔任新會長,佐藤恆治擔任新社長。」

豐田家族第三代、現任總裁豐田章男表示,佐藤不僅年輕,而且繼承了豐田的理念、技術和實踐。

豐田汽車總裁豐田章男:「在未來不可預測的時代推動變革,負責人必須繼續站在第一線。為此體力、精力和激情是不可或缺的。」

佐藤恆治曾任雷克薩斯總工程師、總裁和豐田首席品牌官,他希望推動未來汽車發展。

豐田汽車首席品牌官佐藤恆治:「我希望保持汽車的基本價值,並提出新的移動形式。」

豐田總裁更換的消息公布後,豐田股價下跌0.63%,收在1893日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