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回憶錄:金正恩大罵中共官員是「騙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中共和朝鮮一直維持互相利用的關係。朝鮮金氏依靠中共維持政權,但也對中共的操控有所不滿。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回憶錄中披露,金正恩曾當著他的面大罵中共官員。

蓬佩奧1月24日在美國出版回憶錄《寸步不讓:為我熱愛的美國而戰》(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在正式出版前,部分內容提前曝光。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描述了回憶錄中有關蓬佩奧當年祕密訪問平壤時與金正恩會面的情形。

蓬佩奧在回憶錄中說,2018年3月,他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身分訪問平壤。在會晤金正恩時,他提到,中共官員一直說「駐韓美軍離開韓國後,金(正恩)委員長會感到非常幸福」。

聽到這句話,金正恩笑了,一邊激動地拍桌子,一邊大叫「這些中國人是騙子!」

金正恩對蓬佩奧宣稱,爲了保護自己不受中共的威脅,朝鮮需要美國在韓國駐軍,而中共想要像對待西藏和新疆一樣對待朝鮮半島,才需要美國撤軍。

蓬佩奧寫道:「金正恩需要得到保護。我低估了這一點對他有多重要。朝鮮人根本不討厭美國在朝鮮半島增強導彈和地面戰鬥力。」

在回憶錄中,蓬佩奧稱呼處決了姑父張成澤等人的金正恩是「嗜血的癩蛤蟆」,但書中評價稱「世界上最危險的人」是習近平,中共幾乎沒有給金正恩談判妥協的餘地。

朝鮮政權被視爲中共的傀儡。金氏政權需要依仗中共來維護搖搖欲墜的統治地位,但也對中共的操控不滿。韓國網媒「每日朝鮮」(DailyNK)披露,朝鮮當局經常在民間進行「反華宣傳」。

蓬佩奧在回憶錄中披露了他2018年訪問朝鮮的更多細節。

他說,當他乘坐的美國軍用飛機進入朝鮮領空後,朝鮮也派出戰鬥機起飛。時任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迎接蓬佩奧時,沒有表示任何歡迎,而是語帶威脅地說:「我們在過去50年裡吃過草,今後50年還能吃草。」蓬佩奧回答:「很難等到午飯時間了。希望我的草是蒸熟後再給我。」

金正恩與蓬佩奧首次見面時,禮貌地稱呼了他的職務,並對他說:「沒想到你會出現,我知道你一直想殺了我。」 蓬佩奧稱,他當時對此有些困惑,因爲從沒預料到金正恩會開這樣一個有關暗殺的玩笑。 但他很快反應過來,也開玩笑回應:「我現在仍然想殺了你。」

蓬佩奧還在回憶錄中提到,金正恩菸癮很大,在會談中每隔45分鐘就要出去接一個「重要電話」,實際上是去抽菸。

蓬佩奧對金正恩說,如果這次談判順利,會邀請他到邁阿密海灘抽世上最好的古巴雪茄。金正恩則回答說,他已經和古巴領導人「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回憶錄中還說,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多次稱呼金正恩為「小火箭人」。2018年6月,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首次見面時,對他解釋說,「火箭人」是英國知名歌手艾爾頓·約翰(Elton John)的一首歌的歌名,金正恩則回答說:「『火箭人』可以,但加個『小』不可以。」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