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飛機抵哈爾濱 機艙門被凍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黃曆新年剛過,中國大陸遭遇寒潮襲擊,自北到南,各地區氣溫普遍下降,有些地方降溫達至幾十年來歷史最低。飛機抵達東北城市哈爾濱,發現飛機艙門被凍住。

1月23日,多個網友發文稱,乘飛機抵達黑龍江省哈爾濱時,飛機艙門被凍住,行李拿不出來。機場工作人員稱,正在用暖風機解凍,需要一個多小時。

網絡截圖

有網友晒出機場照片,一隊乘客正在行李傳送帶旁等待,傳送帶上空空如也 。

網絡截圖

哈爾濱機場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溫度驟降,導致落地航班機艙凍住了,航司後續負責為旅客送的行李。

還有的網友調侃稱,旁邊等行李的媽媽馬上讓孩子抓緊時間寫作業。但孩子說,作業在行李箱裡呢。

據報,乘客等了一個半小時後,艙門才被打開。

1月23日是中國黃曆大年初二,哈爾濱氣溫打破同期氣溫的最低紀錄,氣溫低至零下25.7℃(原紀錄零下25℃)。25日,哈爾濱氣溫降至零下28℃.

網絡截圖

不少南方的網友笑稱,「來東北被上第一課,南方飛來,給凍懵了」。

另外,1月24日,山東省著名景區泰山景區官方微信發出通知稱,受本輪寒潮降雪影響,泰山山頂溫度達到零下22℃,部分道路積雪積冰。天氣寒冷、冰雪路滑,為確保身體健康和遊覽安全,已進山的遊客,請勿長時間逗留,以免凍傷,同時,建議已完成近期「0元門票」預約的遊客可先退票,寒潮過後重新預約進山。

網絡截圖

受西伯利亞強冷空氣影響,從1月19日開始,自北向南,中國大部分地區氣溫下降,24日,中央氣象台發布寒潮藍色預警,北方13個城市早上氣溫創今年入冬以來新低。其中內蒙古呼和浩特錄得攝氏零下28.6℃、吉林長春零下27.3℃、新疆烏魯木齊零下23.3℃。

北京25日觀象台最低氣溫低至-16.7℃(7時26分),再創今冬新低,也創下近50年來北京1月下旬氣溫最低值。

受寒潮影響,南方多地氣溫也創今年入冬以來新低。1月24日,江蘇徐州溫度低至零下7℃。住戶姜女士吃席時,發現桌上的涼菜被凍硬,筷子都夾不動。姜女士稱,涼菜已經在外放置2小時左右,自己也是第一次遇見這種情況。

(責任編輯:李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