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守法者擁槍」 民間批紐森縱容罪犯怪槍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加州州長紐森週二(24日)召開記者會,對近期加州三起槍擊案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並抨擊了共和黨對槍枝的態度。有民眾則認為,讓合法公民擁有槍枝,才能讓罪犯有所顧忌。

加州近期發生的3起槍擊案,至今累計有19人遇害喪命。紐森週二(1月24日)在記者會上,再次重申了槍枝威脅。

紐森稱,美國第二憲法修正案捍衛擁槍權是一項自殺協議,並譴責了共和黨人對槍枝管理的態度。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共和黨在槍枝安全改革方面的進展如何?他們一路阻攔禁槍。只有一個州的態度,無法在全國實行禁槍。他們該感到羞恥。」

對此,有民眾表示,儘管反對槍枝,但並不認為槍枝導致了暴力犯罪,亟待解決的反而是精神問題、吸毒等問題。

也有民眾指責州府輕縱罪犯,卻將犯罪問題甩鍋給槍枝管理

他們認為,守法公民擁槍,才能讓壞人在犯罪前有所顧忌。

根據槍枝暴力檔案組織的最新數據,自1月1日以來,美國境內已經發生了39起大型槍擊案件,超過60人喪生。其中,在民主黨治理的城市裡發生了26起,占約67%。在加州共發生5起,死亡24人。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