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農村疫情嚴峻 鄉間處處添新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中國的疫情,從去年底開始大爆發,死亡人數飆升。在中國新年期間,儘管中共持續掩蓋實情,但各地仍傳出染疫死亡的消息,農村鄉間處處添新墳

英國廣播公司週三報導,山西省北部染疫死亡人數還在不斷攀升。棺材製造商一直非常忙碌,近幾個月來沒有時間休息,棺材還是經常賣光。

當地的火葬場也相當忙碌。一些殯儀用品業者表示,他們發現需求激增,是平時的兩、三倍。

報導稱,記者沿著公路行駛時,注意到有大量新墳。一個放羊的農民說,死去的人實在太多。在這一波感染潮中,他們村每天都有人死去。

山西太原鄭女士表示,她附近的城鄉很多人死於疫情。

山西太原鄭女士:「我住的這個附近有農村,說是一個村裡六、七千人的村,死了有十幾個。村裡頭死的人多。還有一個村裡頭是死二十多人。像農村人家有的就選擇土葬了。還有一個大的科研研究院,中國輻射防護研究院,我聽說死了十幾個。就是春節(過年)前。聽說火葬場挺滿的,人挺多。」

山西省呂梁市薜先生告訴新唐人,當地去年年末疫情嚴重,有些老年人離世。

中共當局上週宣稱,各省已經度過發熱門診、急診高峰和重症患者高峰。然而,路透社幾天前表示,中國各地火葬場超負荷運轉的情況沒有緩解,還在不惜重金緊急採購設備和物資,以解決屍體大量積壓的問題。

而中共當局在新年前夕宣稱,加大力度打壓網路疫情輿論,嚴格管控隨鄉筆記和返鄉見聞。但仍有微博網友爆出,大年初二、初三返鄉祭祀,看到鄉間村頭增添了大量新墳。

中共首席流行病學家吳尊友1月21日發文說,中國新年期間流動人口高達50億人次,這種大規模的人口流動可能會加劇疫情擴散,在局部地區導致感染人數上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