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農村:過去一個月每天都死人 一直未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中國疫情肆虐,死亡人數暴增,儘管中共掩蓋死亡真實情況,但是,與死亡相關的產業卻透露出死亡的真實狀況。其中,和喪葬有關的行業的銷售量增長反映了死亡人數的增加。

BBC報導,山西北部的棺材製造商一直很忙,最近幾個月,一直沒有時間停下來。

一位來棺材店買棺材的顧客,是當地的農民,告訴BBC記者,有時棺材會賣光。

中國政府宣稱,自去年12月取消管控以後,中國約80%的人口(超過10億人)已被感染。有6萬人死亡。

但BBC發現的證據表明,「死亡人數相當多,而且還在不斷上升」。

報導說,被統計在死亡數字裡的,都是發生在醫院的死亡。但是,在農村地區,醫療設施很少,大多數不會去醫院,而是在家中死亡的,這些人沒有被統計在內。

報導說,中國「甚至沒有對農村死亡人數的官方評估」。

記者去參觀了一個火葬場,發現那裡也很忙。

在另一個村莊,記者看到一男一女把巨大的紙鳥裝到一輛平板卡車的後面。這是賣葬禮裝飾的商人,這位商人表示,最近對葬禮裝飾的需求激增,是正常情況的兩到三倍。

報導說,在山西這個地區,遇到的每一個與殯葬業有關的人都表示,死亡人數在增加,而且,都把死亡的增加歸因於冠狀病毒。

BBC記者沿著公路行駛時,注意到有大量新的土堆,上面插著紅旗。一個放羊的農民證實,這些都是新墳。

這位農民表示,「老年人去世後,很多家庭都把他們埋在這裡。實在是太多了。」

這位農民還說,在他那個幾千人的村子裡,有40多名村民在最近的疫情中死亡。

「一天有人死了,第二天又有人死了。在過去的一個月裡,一直沒有停止過。」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