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張家界遊客擁擠 晚9點下不了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1月24日大年初三晚上,多名遊客拍攝視頻上傳網絡,指湖南省張家界山頂上人山人海,遊客坐天梯下山排隊等候3小時,一些遊客等到晚上9點還沒下山。

網傳一名男性遊客拍攝的視頻顯示,在張家界天門山下山索道處,密密麻麻的遊客排隊等候坐電梯下山。「全都是人,排了快一個小時了。」

另一名女性遊客在視頻中說:「張家界的山頂啊,人山人海在排隊。」

視頻畫面顯示,天已經黑了,山上還是人擠人的場景,很多遊客到晚上9點多還在排隊等著下山。

有遊客說,「景區看大晚上遊客被困,也發了幾包壓餓的雪餅。」

也有遊客表示,在景區玩了6個小時,排隊就花了4個小時。

還有遊客說,下山時在百龍天梯排隊就用了3小時,懷疑景區沒有控制人流量,導致遊客滯留山上。

25日,張家界森林國家公園回應遊客深夜滯留山頂事件。稱24日景區接待人數超過6萬人,創單日接待人數歷史新高。因為遊客較多,百龍天梯排隊時間較長,景區分流了部分遊客坐索道下山,當晚10點半左右,全部遊客均已下山。

自25日起,張家界景區將開門時間從早上7點提前到6點40分,下午4點之後景區遊客只出不進。

除了張家界之外,新年假期,中國多地景區均出現人擠人的情況。網傳視頻顯示,1月24日晚,黃山風景區大量遊客集中下山,出現擁堵滯留。景區夜間最低溫度達零下15攝氏度,有遊客下山排了6個小時才到索道口。

「走一步停幾分鐘,走一步停幾分鐘。3點半開始堵,到晚上9點才到索道口,才坐上纜車下山。」一名女性遊客在視頻中說。

24日晚,黃山風景區發布消息,25日景區門票預約數已滿,停止預約。

據《新京報》報導,24日黃山接待遊客34,385人,創2018年以來新年假期單日接待量新高。

另外,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也出現遊客擁堵現象。1月23日,有遊客發布視頻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一天幾萬名遊客,參觀時人擠人,「人比兵馬俑多」。

2023年1月23日,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出現遊客擁堵現象。(網絡圖片)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發布消息,1月24日—26日(初三至初五)期間的門票已經售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