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級演員趙爾康除夕夜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北京電影製片廠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趙爾康,因染疫導致肺部感染,於21日除夕夜去世。

1月24日,「上觀新聞」、大眾電影官方微博透露了上述消息,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江平也在朋友圈宣布了這個消息,他說受趙爾康兒子的委託,公開了趙爾康的後事安排以及去世原因。

消息中透露,趙爾康是因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引發肺部感染,於21日晚23點03分,在北大醫院住院部呼吸科經搶救無效離世。喪事定於25日在八寶山舉行,喪事從簡。

公開資料顯示,趙爾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先後在青海省話劇團、中共軍隊126部隊政治部宣傳隊、二炮文工團、北京電影製片廠等單位工作,國家一級演員,生前享受中共國務院專家津貼。

趙爾康生前出演多部替中共宣傳的紅色影視劇,如《歸心似箭》《特殊身分的警官》《中華英雄》《騎士的榮譽》《情灑浦江》等。

中共自上月初突然無預警放開疫情管控後,中國各地疫情急速擴散,大批中共官員及各領域的名人密集死亡,其中包括不少演藝界名人。

如,上月18日,京劇表演藝術家、「新京劇」創始人儲蘭蘭去世,年僅40歲;22日,54歲的中國導演王景光去世;25日,著名演員謝芳的丈夫、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前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張目在北京死亡。

2023年1月13日,著名演員管宗祥去世;14日,小提琴演奏家、中國愛樂樂團首席曾誠去世,終年46歲。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