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貨輪日本外海翻覆4人獲救 日韓動員搜救另18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一艘載有22人的香港籍貨輪1月24日晚間,在日本西南部長崎縣外海翻覆,目前已知僅4名船員獲救,日本海上保安廳韓國海巡人員正在全力搜救另外18名船員。

日本海上保安廳25日表示,6651公噸的香港籍貨輪「金田號」(JIN TIAN)24日晚發出求救信號。3艘海上保安廳船隻、一架直升機和一架飛機正在協助搜尋男女群島(Danjo island)以西約110公里的區域。

據日本媒體報導,船上一名人員表示船隻傾斜並進水。

海上保安廳發言人表示,有4人被發現漂浮在水面上,被這個地區的一艘私人船隻救起。

稍後有報導指出,22名船員國籍分別為14名中國人和8名緬甸人,他們已經轉移到救生艇上。但海上保安廳無法證實船員在救生艇上的報導。

另據韓國媒體報導,由於事發地點在日韓間海域,濟州海警也有動員協助搜救。

韓國南部濟州島的海岸警衛隊也表示,「金田號」貨輪在載運木材途中,不慎於濟州島以南約150公里處沉沒,而有5名船員被附近的船隻救起。

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這艘裝載木材的貨輪傾覆。海上保安廳發言人表示,收到求救信號時風很大。

日本西部地區遭受冬季風暴襲擊,其它許多地區也出現極低氣溫和強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