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碎」 蒙市集會悼念11名槍擊案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週一(23日)晚,南加州部分民眾自發來到蒙特利公園市市政廳前,舉辦燭光集會,為除夕夜華人社區槍擊案的11名死者,獻上燭光和鮮花。

上週六發生在蒙特利公園市一間舞廳內的大型槍擊案,造成至少11人死亡,多人受傷。為了悼念亡者,部分民眾週一(1月23日)晚,在市政府前,手捧燭光表示哀悼。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劉雅雅:「我認為我們必須得做點什麼,只是為了我們的悲傷宣洩出來,為了安慰彼此,告訴對方我們還可以繼續前進。」

悼念會上,與會者不分族裔都對這起案件,表示悲痛和惋惜。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Chelsea Taruc:「這起事件令人心碎。我來這裡是因為我想支持(受害者)。」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Rosa Herrera:「每個人都很傷心,都在考慮為什麼,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

蒙特利公園市是南加地區華人的聚居地。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數據,蒙市有近三分之二的居民為亞裔,其中絕大多數是華裔。

Chelsea Taruc:「蒙市是一個非常安全安靜的社區,所以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我措手不及。」

附近城市居民Eric Calderon:「蒙市對我的一生來說意義重大,這是一個極大的悲劇。」

事故發生後,洛杉磯香港論壇、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加州亞太裔立法核心小組等亞裔組織,都向槍擊案受害者表達了深切哀悼。華埠服務中心還將為受害人及家屬,提供心理諮詢和輔導。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