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紅惹禍 僱泰國警察開道 泰方下令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中國知名女網紅「臭蛋」近日赴泰國旅遊時,花錢僱用泰國警察為其「開道」的視頻,引發巨大爭議,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已下令徹查此事。

據悉,這名中國女網紅在抖音上有600多萬名粉絲,日前她到泰國旅遊時,有人聯繫到該女網紅並詢問她是否需要警察「開路」,儘管女網紅對僱用警察一事存疑,但還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購買了這項服務。

到達機場後,該名女網紅被告知不需排隊,可以使用「快速通道」服務,只需幾分鐘就能完成入泰手續。除此之外,她一出機場便看到有人在舉牌等候,還有身著警察制服的人員將其接送至酒店。

她還花錢僱請一輛警車和一輛摩托車為她「開道」,據介紹一輛是泰幣7000元(約人民幣1449元)、一輛警用重機是泰幣6000元(約人民幣1242)元。

這名女網紅在享受這套服務的同時,還不忘把整個過程拍成視頻並放上網,有泰國網友將視頻配上泰文字幕後,放在泰國社群媒體上,隨後掀起軒然大波,有人批評警察的行為破壞了泰國的國家形象。

為此,泰國警方宣布徹底調查,因為該行為對泰國警察的形象非常不利。泰國國家警察總署發言人阿查崇(Atchayon Kraithong)1月23日表示,按照規定,若需要警察開路,需先獲得曼谷市京畿總署署長的許可,且需符合移民程序,目前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已下令徹查此事真偽,若屬實將依法處置。

在泰國,請求警車開道,必須嚴格按照標準執行,不允許任何人利用特權謀取私利。警車開道需要充分考量開道安全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如為學生車輛、前往執行宗教儀式或各種儀式的車隊,或在緊急情況下需要為政府中擔任不同職位的官員開道,但僅限執行重要的政府任務。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