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低溫創紀錄 三亞遊客憂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再來關注。在中國北方的黑龍江省,多地出現創紀錄的嚴寒天氣。而在天氣異常的同時,疫情下中共信息不透明、政策極端反覆,也令民眾憂心忡忡。

一顆生雞蛋打在鐵鍬上、蛋清瞬間結成冰晶。中國東北黑龍江省漠河市已經連續三天跌破了-50℃。

其中22日,漠河市阿爾木鎮氣象監測站,監測到了-53℃的氣溫,創下了自1969年最低氣溫歷史紀錄。

預計明天,黑龍江省大部還將出現嚴寒天氣,北部、中部部分地區最低氣溫會出現或低於歷史同期極值。

隨著中共當局突然放寬防疫限制,大陸很多民眾在新年期間,湧向海南度假放鬆。而疫情爆發,又讓民眾擔憂加重病毒的傳播。

海南度假遊客 宋先生:「突然間解封了,突然間政策就變了,從這一極端一下到這一極端,所以說造成了恐慌,這你也知道,死了很多人。」

海南度假遊客王女士:「這是三年來我們第一次開放性能到處亂走動的春節,心情非常的激動和開心,但是同時又怕疫情會有二次的感染之類的,有一點忐忑吧。」

中共三年來的疫情全面封鎖,嚴重阻礙了經濟發展,令許多大小商家出現嚴重的生存危機。

海南三亞Solicious餐廳老闆王女士:「很多因素讓我們對未來產生疑問。然後即使它(遊客)回來了,但今年相對去年比,業務甚至只有一半。」

餐廳老闆王女士表示,自疫情以來的三年,餐飲業一直受到當局政策限制,封鎖期間造成巨大損失,包括要進行裁員等艱難決定來維持餐廳的運營。

另外,還有很多其他商業小販也艱難營生。

椰子商店李先生:「今年的生意不如往年,總體來說消費質量是上不去的。」

在三亞度假的一些遊客表示,不想去人多的地方消費,只想安靜的享受自然風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