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高將領令駐烏士兵剃鬍子 引發強烈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俄羅斯新任的烏克蘭戰場最高將領格拉西莫夫,執意要士兵經常剃鬍子,這在其軍隊中引發了嘲諷和不滿。此外,他還對理髮、不按規定穿制服和使用手機的行為進行了嚴厲打擊。

英國國防部在週一(1月23日)的俄烏戰爭情報更新中說,本月初被任命的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將軍一直在「試圖取締不規範的制服、乘坐民用車輛、使用移動電話和非標準髮型」。該部表示,但剃鬍子一直是他特別關注的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京1月初任命格拉西莫夫將軍為俄羅斯軍隊總司令,旨在向軍隊灌輸更多的紀律觀念。但其新措施遭到了明顯的嘲笑和諷刺。

英國國防部表示,格拉西莫夫對儀容儀表的關注正在引起俄羅斯占領區官員的憤怒,他們認為這是一種「毫無意義的分心」。

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譴責這一命令是故意的「挑釁」,並聲稱這只會將士兵的注意力從實際戰鬥中轉移開。

卡德羅夫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說:「『讓我們放下槍支,去剃鬍子吧』。這是什麼樣的荒唐事?」

據報導,在整個戰鬥過程中,俄羅斯士兵在使用手機方面缺乏紀律,經常暴露了他們的位置。但來自烏克蘭戰場的錄音顯示,他們穿著傳統的軍隊制服,留著軍人的髮型,剃著光頭。

僱傭軍組織瓦格納集團向頓巴斯派遣了約5萬名士兵,其中大部分是衣冠不整的前罪犯。瓦格納僱傭軍的頭目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認為他的士兵優於俄羅斯軍隊,並批評俄羅斯軍隊冷酷無情,沒有戰術能力,而且自負。

俄羅斯軍方則視瓦格納僱傭兵為不穩定的流氓團伙,必須將其置於適當位置。格拉西莫夫將軍命令士兵刮鬍子,遭到了普里戈津的嘲諷。

普里戈津建議卡德羅夫把鬍子留長一倍,並說他的士兵與烏克蘭軍隊進行了太多的戰鬥,無法抽出時間來刮鬍子。「戰爭不是鬍子剃得光光的人的時代,而是積極和勇敢的人的時代。」他稱。

格拉西莫夫在擔任新職務之前長期擔任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長,這使他成為迄今為止負責衝突的最高級軍官。

專家告訴「Insider」,格拉西莫夫有很多東西需要證明,尤其是據說他是當初提出入侵計劃的軍事領導人之一。因此,他一直因戰爭缺乏進展受到俄羅斯民族主義者以及軍事博客的批評。

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軍隊繼續忍受行動僵局和重大傷亡,格拉西莫夫優先考慮次要法規,這可能證實了俄羅斯的許多懷疑者對他的擔憂。

自2022年2月發動入侵以來,俄羅斯軍隊被指責缺乏紀律,這導致了意想不到的損失。

總部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Study of War)本月告訴「Insider」,俄羅斯對個人習慣的新關注可能是有目的的,通過判斷士兵是否可以承諾執行這些較小的命令以測試他們是否會執行風險更大的大命令。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