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兩月疫情死380萬 官員躺平 習執政艱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日前,著名法學家袁紅冰通過內部渠道了解到,在過去兩個月中國因為疫情原因多死了380萬人。民怨官怨同時爆發。

袁紅冰:「不是說這兩個多月死亡了300萬,是說這兩個月呢? 因為染疫,多死了380萬。真的很可怕,從來沒有過這個數字。大饑荒那是兩年半吧,總共餓死了4000萬呢,那也不會是一個月就死380萬啊。」

繼中共衛健委發布近6萬例的死亡數字後,21日,又公布13日至19日,中國在院死亡病例12,658例,但再次受到輿論質疑。趙紫陽前幕僚鮑彤之女鮑簡,18日發推表示,中共老幹部大量死亡,名字在八寶山公墓「上牆」要排隊一至兩年。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就是死的太多了,一下子死的太多了。你到八寶山,因為它那個牆上也是一個格子一個格子的,那個東西都來不及呀,它得做新的格子,人數太多了嘛。就是這個確實很嚴重。」

法學家袁紅冰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第二波疫情後,許多中共高官密集死亡,民怨官怨同時爆發。

袁紅冰:「據北京的一些朋友講,很多官員現在吃飯的時候就公開罵了,也不怕了。特別是家裡死了人的都在罵。對習近平是一片一片罵聲。」

與此同時,疫情海嘯下,中共不顧百姓失去親朋好友的悲傷情感,堅持舉辦了春晚,但是意外頻出,不僅一眾演員染疫導致節目大刪減,更意外爆冷門。在小品《坑》中,一個「不擔當不作為、不肯幹也不敢幹、捲起袖子在一邊看」的中共「躺平式幹部」登場,引發熱議。中紀委隨即踏上一腳,發文批評「躺平式幹部」坑己又害人。

袁紅冰表示,現在官員躺平是普遍現象,不少地方官員被降薪,連過年都少發工資。據消息人士稱,60%的縣政府為解決財政危機,強制官員購買政府發的長期債券。

袁紅冰:「現在基本上這些基層官員都是躺平擺爛啊,怠政啊。因為他發不了全工資嘛。 那習近平已經到了一個統治危機很艱難的時刻吧。可以講共產黨的政權呢,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危險過的。就是只要有一個震動,他的整個大廈就有可能垮台。」

另外,去年10月剛剛卸任政治局常委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8日,在山東當選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星島日報》指出,依照中共慣例,準備退休的中共領導人不會被安排為全國人大代表,這顯示韓正還會有重用,接替王岐山出任國家副主席的可能性極大。而韓正普遍被外界認為是江派人馬。

袁紅冰:「本來已經定了的就是栗戰書當這個國家副主席。那現在由於他(習近平)在黨內這個威信是空前下降,面臨著這樣沉重的壓力。所以他現在只好通過把韓正提升成副主席,來緩解一下江澤民和主要是曾慶紅這個派系啊,對他的壓力,穩定一下黨內權力鬥爭的平衡。這就是這次臨時換將的一個原因。」

北京高幹子弟天明表示,自二十大之後,李強開始接管經濟、蔡奇開始管宣傳之後,馬上有人不服。由於到3月的兩會,新一屆政府班子就正常上任,黨內就有人想在這個時間搞事,而且謀劃的人是習自己身邊的人。「(習)周圍的人表面上言聽計從,實際上背地裡不知道怎麼想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