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 日本面臨戰後最嚴峻安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週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重要的政策報告,他表示日本面臨二戰後最嚴峻的地區安全,將根據新通過的安全戰略,推動國防安全建設,抵禦中共威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在國會發表重要政策演講時警告,日本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嚴峻的安全威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先,積極外交應為首要。同時,外交需要國防力量做後盾。我們面臨二戰結束以來最嚴峻、最複雜的安全環境。」

日本去年十二月制定了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超越了日本戰後僅能自衛的國防原則。新戰略還將中國(共)定位為「空前的最大挑戰」,並大幅增強美日共同戰鬥能力。

不過岸田強調,日本始終堅持和平原則。

岸田文雄:「我想明確這一點,日本致力無核、自衛原則以及作為愛好和平國家的腳步,不會有絲毫改變。」

根據新戰略,日本計劃在五年內將國防預算增加將近一倍,達到43萬億日元,約合3320億美元,同時提高網絡和情報能力。

岸田還提到日本人口出生率下降問題。他表示,日本必須建立一個以兒童為優先的經濟社會,重在兒童政策和育兒支持,以扭轉少子化趨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