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關於新冠以來死亡人數的分析和推測

文: 艾倫(美國)

有很多人在問我們大紀元報道的4億人死亡數據可否有依據的事情。我想說一下我看到的依據,也供大家參考。我是從民政局發布的火化爐的數量和殯葬行業從業人員的數量推理出來的。

數據源:

[中國 殯葬服務概覽](https://www.ceicdata.com/zh-hans/china/funeral-service-overview?fbclid=IwAR1qOLuzG7qXW4NYZaN0hna3RW7llBfcfXztDLwRVjocn4L6uK1p567l4lM)

參考圖:

圖1:中國 殯葬服務概覽——殯葬服務業:從業人員數
圖2:中國 殯葬服務概覽——殯葬服務業:火化爐數
圖3:中國 殯葬服務概覽——殯葬服務業:火化率

1. 殯葬行業從業人員數量,從2015-2019年遞減4688人;火化爐的數量從2018-2019年減少,這說明2019年是一個低估。可以看到的確全國的死亡人數降到了幾年來的最低,導致殯葬公司都裁員了,說明沒活干啊,而且大家預估後面死亡人數更少,所以就裁員了。雖然裁員,但是火化爐是裁不掉的,只能放那,頂多閒置。

2. 可是從2019-2020年卻開始暴漲,這說明啥?說明2019-2020年死亡率肯定爆炸性增長了,一年時間,就導致殯葬業從業人員超過2015年的高峰了, 這個時期死了多少人才導致要增加這麼多服務人員?導致把以前已經閒置的火化爐都滿負荷用上了還不夠,還要加643個火化爐才夠用!

3. 如果說按照過去的火化爐的數量,通過加班加點能解決問題,大家是不會去增加火化爐的吧?因為這火化爐的數量本來就比需要的多,所以,必然是覺得加班加點搞不定了,才會增加火化爐和就業人數的吧?因為這個時期,本來大家對未來的預期是死人數量的減少,要不然之前是不會持續4年裁員的,甚至在2018-2019年減少了焚化爐的數量,所以,不到特殊情況他們不會招聘新人的,既然大量招聘,這就說明,他們對未來的預期徹底轉變了。

4. 有人說看2015年到2018年火化爐的數量也是增加的啊。 對,但是因為這個時期從業人員數量是大量減少的,所以可見這個時期火化爐的增加不是由於死亡人數的增加導致的,而是其他原因導致的,否則殯葬從業人員數量必然會同步增加。可能是由於國家要求提高火化率的政策,導致,有人進入這個領域,開新的火葬管,這樣就需要增加火化爐。當然這只是一種猜測,但是無論是什麼原因,我們排除了是死亡人數增加的原因。

5. 火化爐有快有慢,快的20分鐘,慢的一個多小時,我們算45分鐘火化一個人。基本上,如果每日火化數量不超過20人(也就是15個小時之內能火化完),根本沒必要買新的火化爐,或者招聘從業人員,加加班就搞定了,所以,很可能長期這個火化量超過這個數,才導致買新的火化爐,並且增加從業人員數量,否則就那幾個人天天加班也受不了。這樣算,保守估算:6619個火化爐 * 火化20個人/天 * 365天 = 4831.8萬。(均按2019年年末,2020年年初的數據計算)

6. 中國的2020年初火化率為55.7%,也就是說,2020年全國死亡人數應該在8674.7萬人。

7. 而2021年,殯葬從業人數增加了6000人,火化爐增加了424個,這種同步增長必定也還是死亡人數增長導致的。這一年也就是 7043個火化爐 * 火化20個人/天 * 365 天 / 0.588 = 8743.8萬人死亡。

8. 而2022年的數據沒有出來,按照這個增速如果沒有年底的大爆發,死亡人數應該差不多也是9000萬左右,可是這個最後12月份的大爆發,估計又有8000萬人死亡。就是2022年估計死亡1.7億

9. 按上訴總計2020年8674.7萬 + 2021年8743.8萬 + 2022年 1.7億 = 約3.44億,這個還沒算上2019年死亡人數,所以總體上已經有4億人死亡,中共在隱瞞著這個真相,以為他們隱瞞和搞亂數字,別人就無法知道。

10. 以上推算的誤差分析

1. 沒考慮一爐多屍的情況,根據後期報道這種現象非常普遍。【因為來不及燒屍體,有些地方一爐10人同時燒,托關係花錢也得3個人一爐。】

2. 2021年和2022年的火化率應該會更低,因為受火化爐的數量的限制,導致人很難去火化,所以火化的比例一定會降低,如果這個比例降低,那總體的死亡人數的應該會更高。

原文鏈結:關於新冠以來死亡人數的分析和推測 

(轉自明慧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