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死亡恐懼籠罩 民間難喜迎中國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中國傳統新年到了。中共領導人稱,最大的心願是大家都能歡喜過好年,但多地民眾表示,疫情異常慘烈,天天都有大批人群過世,許多人被死亡的恐懼籠罩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隔著屏幕,但我依然能感受到各地濃濃的年味,感受到大家的幸福和喜悅。」

中國新年前夕,習近平在中共央視說,最大的心願就是大家都能歡歡喜喜過好年。

但大陸民眾表示,他們感到的只是無邊的恐懼和傷心。

湖北恩施徐女士:「我們這邊死好多人哪,天天都有。就是排隊,安葬的地方都很忙很忙。死掉的可能是100多人吧。」

湖南邵陽鄉鎮民眾程女士說,她很少出門,偶爾出去,就看到到處都在辦喪事

湖南邵陽市鄉鎮程女士:「我們這裡死了好多老人。感覺我身邊就是有很多。就比如說我老師,他就跟我說,他的親戚一下子就死掉了四五個,每天去奔喪做人情,做不過來。」

浙江金華鄉村楊先生:「現在浙江金華每一個村莊都是差不多幾百戶、幾百戶,今年老人走得特別多。現在火葬場加班也來不及。」

浙江金華鄉村民眾楊先生說,他們那裡比較冷,沒有暖氣,加上疫情,買不到藥,所以死了很多人。

楊先生:「我們村莊就走了應該有七八個。大部分村莊了解一下的話,基本上都有走的。還有部分中了新冠以後難受,自殺的都有,跳樓的,還有投池塘裡面就走了。30幾(歲)的走的都有。反正今年這個年大家都比較難過的。」

社交媒體上大量視頻顯示,中國各地醫院的太平間、火葬場屍體堆疊,火化爐24小時連軸轉,仍有燒不完的屍體,甚至還出現幾乎家家戶戶辦喪事的場景,都與所謂的幸福和喜悅不沾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易如、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