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冬季持續 微軟進入裁員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科技領域的冬天依舊沒有過去的跡象。據彭博社消息,隨着長期需求的低迷,微軟步其他大科技公司後塵,計劃將裁減多個工程部門的職位,其中包括人力資源部門和工程計算部門。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的裁員幅度,但據微軟內部人士表示,此次裁員的幅度將大大超過微軟去年的其他輪次。早在去年7月和10月,微軟曾2次低調裁員,並且暫停了多個部門的新員工招聘。與 Amazon.com Inc.、Meta Platforms Inc. 和 Salesforce Inc. 等技術同行在過去幾個月宣布裁員人數相比,總部位於華盛頓州雷德蒙德的微軟迄今為止還沒有採取大規模的裁員行動。

微軟在全球範圍內有約20萬員工,美國本土有超過11萬。在過去的一年中,微軟的股票下跌了23%,周二收盤時為 240.35 美元。股價的波動引發了高層對於長期需求的擔憂,因此大規模的裁員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陸續發生。

Sky News 早些時候報導稱,微軟此次的裁員計劃可能涉及數千人,而 Insider 則報導稱微軟此次可能會裁減三分之一的招聘人員。

微軟預計在 1 月 24 日公布最新的財報,預計的銷售額可能增長 2%,這是自​​ 2017 財年以來最慢的收入增幅。去年微軟的雲計算業務推動了增長的復蘇,但即使是該業務在過去一年中也出現減速趨勢。

亞馬遜是微軟雲計算的主要競爭對手,不幸的是亞馬遜剛剛宣布裁掉 18,000 多名員工,這是其歷史上最大的一次裁員。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去年秋天宣布大規模裁員,被馬斯克收入囊中的Twitter Inc. 也已裁掉一半員工。企業雲軟件製造商 Salesforce 本月早些時候解僱了大約 10% 的員工。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