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今年全球晶圓代工銷售將下滑 台積電、三星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今年全球晶圓代工銷售將下滑 台積電三星受關注

彭博週四(19日)報導,由於對先進晶片的需求迅速降溫,預估今年全球代工晶片銷售將較去年同期下降4%,根據TrendForce預估,截至去年,代工產業價值接近1,300億美元。台積電遙遙領先而三星緊隨其後,三星上季創下10年來最大利潤降幅。

南韓半導體庫存最高達30週

南韓媒體指出,南韓半導體庫存天數達破紀錄的20週,創下新高,顯示以記憶體為主的南韓半導體產品庫存嚴重,導致產業需求疲弱。韓媒指出,SK海力士及三星都擔心2023全年面臨營收虧損。

2022年倒數2個月 中國FDI減幅創紀錄

根據彭博引用中共商務部的數據估算,去年的最後2個月,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FDI)金額減幅創紀錄,較2021年同期暴跌約29%;去年11月的減幅則達33%,為2015年以來最大減幅。

十年接班計劃 Netflix共同創辦人卸任CEO

Netflix共同創辦人哈斯汀(Reed Hastings)辭去CEO職務,前產品長皮特斯(Greg Peters)與薩蘭多斯(Ted Sarandos)成為共同執行長一起帶領公司。這也代表著Netflix董事會正在實現十年的接班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