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數月增四萬無證移民 市長「災難」中求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紐約市長亞當斯在造訪德州的美墨邊境後表示,美國南部的邊境問題是個「災難」。

紐約市府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從去年春季開始,紐約市已接受了40200名無證移民,其中2萬多人居住在財政撥款的緊急庇護所。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去年為了幫助紐約市解決無證移民激增的困境,曾撥款援助金480萬美元。

記者李霖昭:紐約市長亞當斯,去年又再次向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提出請求,希望獲得10億美元撥款,用來支付無證移民的居住和服務費用。至今,還未獲得批准。

紐約市長亞當斯也呼籲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將紐約市的無證移民幫助輸送到上州各郡。

社區人士認為,聯邦政府和州政府有限的預算經費,未必能立即解決紐約市的移民危機。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首席顧問杜彼得:「『霸王硬上弓』要人家一定要支持你的話,我覺得不管從法律上來講、從條理上來講,是講不過去的。當然從人道上來講,就是說,事情已經發生了,希望大家共體這個艱難。可是這個艱難是你自己製造出來的。」

紐約律師高光俊:「因為我是做移民的嘛,現在移民的政策基本上都是抓了(就)放,所以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多的作為的。」「他(亞當斯)面對的這個壓力不僅僅只是這個紐約市的壓力,我相信整個民主黨也面臨著這個共和黨的全面的一些壓力,關於這個移民的這方面的壓力。」

市民有的表示不在意無證移民的增多。

紐約市民凱爾西·溫克爾(Kelsey Winkle):「我認為無論如何,移民都應該來這裡。這是一個移民來(組成)的國家。」

有的市民認為已無法接受現狀。

紐約市民吉安娜·羅梅羅(Giana Romero):「我是否認為紐約市的移民情況存在危機?當然是的。」「我不認為我們的城市還有空間容納在這裡工作的人。資金分配恰當(的話),也許我們可以製定一個計劃。我的意思是,這個城市的人口過多了,顯然,我們可以看到(這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