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文件:中共涉利用非政府組織搜集個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中共在海外設立110警站事件曝光後,加拿大執法部門加緊調查。近日,一份獨家獲得的政府內部文件揭露,中共利用加拿大非政府組織,搜集個人敏感信息,引發民眾進一步關注。

這份文件由調查記者米切爾(Ina Mitchell)獨家獲得,《英文大紀元》獲得文件副本。內容揭示了,早在2014年7月,中共駐溫哥華領事館工作人員致信卑詩省府,要求將中國公民駕照移交給當地非政府組織——中僑互助會(SUCCESS)。記者調查時,對此提出了強烈質疑。

根據當地發卡機構卑詩保險公司(ICBC, 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的規定,外國公民在申請換發卑詩省駕照時,需上繳原始駕照。之後會安全銷毀或歸還來源國發證機構。文件顯示,當時卑詩省府對中共這項額外要求進行了內部討論,部分內容已被刪減。

在米切爾提出質疑後,卑詩省府律師辯稱,刪減部分可能會損害卑詩省府與中(共)國的關係。米切爾表示,隱瞞信息是出於「政治原因」。

調查記者米切爾:「能夠獲取信息是體現民主的因素之一。拒絕披露信息,(顯示)卑詩省府已經屈服於中(共)國對政治機構日益增長的政治威脅」。

卑詩省府一位發言人對大紀元表示,當時已將中領館的要求轉給卑詩保險公司(ICBC, 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去回應,但沒有對刪減一事發表評論。

加拿大王家騎警情報顧問斯科特·麥格雷戈(Scott McGregor)表示,雖然他不是政府關係方面的專家,但認為卑詩省府至少應該就此事諮詢省司法廳長和檢察長。

卑詩保險公司(ICBC, 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發言人回應,按照規定,公司並未將中國公民的駕照交給中僑互助會(SUCCESS)或中國政府的任何其它組織。

中僑互助會成立於1973年,宣稱是向加拿大的新移民提供就業和可負擔住房等協助服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李薇、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