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灘國企罷工第一案 八佰伴收銀員集體罷工討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中國經濟加速下滑,連經濟最發達地區之一的上海市也難以支撐。網傳消息指,上海第一八佰伴商場全體收銀員罷工討薪,被網友稱爲「上海灘國企罷工第一案」。

日前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家大型商場的結賬處空空如也,沒有顧客,所有收銀檯都沒有收銀員值班。傳播視頻的網友指,這是1月17日上海第一八佰伴收銀員集體罷工,並將其稱爲「上海灘國企罷工第一案」。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第一八佰伴是當年上海市國營的第一百貨商店與日本八佰伴國際流通集團合資開辦的大型商場。在日本八佰伴結業後,中共官方收購了日本八佰伴占有的上海第一八佰伴的股份,繼續以「上海第一八佰伴」的名義經營。

有抖音視頻將上海第一八佰伴罷工的視頻打上「還我們血汗錢」的字幕,顯示罷工可能與這家國企欠薪有關。

此外,大陸社交媒體上的消息也證實,該商場7個樓層的收銀員集體罷工可能是為了討薪。

上海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的省份之一。中共官方數據顯示,在全國大多數省份都是財政赤字之後,上海也一直保持收入大於支出的記錄。但2022年4月上海大封城之後,該市也陷入了入不敷出的境地。

2022年上半年,全國31個省份的收入全部低於支出。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