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4月起徵收豪宅稅 評論:加速富人出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洛杉磯市將於4月1日實施Measure ULA法案,針對部分豪宅級的房產,加徵豪宅稅。南加州評論員分析,課徵豪宅稅將加速房產交易,促使富人出走。4月1日起,洛杉磯市將徵收豪宅稅。民眾若轉售超過500萬美元的房產,必須繳交額外4%的豪宅稅,1000萬元以上房產的豪宅稅,則為5.5%。

有評論指出,豪宅稅新法不僅會強迫改變個人的投資規劃,也將進一步加速房產買賣,促使富人出走

政治經濟評論員葉俊麟:「其實也許有可能把更多正常的投資機會呢,把它扭曲掉。」「你本來很多你的人生規劃不會做的事情,卻因為稅法的改變,會造成你會有很多的,不同的這個人生的抉擇。」「有的人可能就乾脆就搬離加州,在4月1號生效之前就搬離啊,至少他賣掉的時候呢,變相就賺20萬,一千萬的就賺55萬,所以基本上這樣子就是改變你的人生行為的決策的方向,或者是決策的時間點。」「越來越多的富豪,或者是科技公司,或者是賺錢獲利豐厚的公司,一直把它的點從加州撤走。」

他分析,法案也將導致更多開發商和企業投資加州的意願降低。

葉俊麟:「很多人願意投資美國,是美國經濟有展望,他來投資美國。但是投資加州,最不確定性的是政府常常無由的加稅,無由的課徵,會造成很多的人心惶惶,是因為他覺得在這裡很多自己可以有計劃的這個財富呢。完全是被政府一次性的就把它給這個收割掉了。」

他提醒受影響的房產業主,應該跟會計師、律師、房產經紀等專業人士溝通諮詢,在買賣房產前做好規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