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兒子拒買天價骨灰盒 用塑料袋裝骨灰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飆升,殯葬行業亂象頻發。近日,一位北大教授去世,兒子拒買7000元的高價骨灰盒,用塑料袋裝走父親骨灰。殯儀館人員將視頻在網上曝光,結果引發輿論一邊倒地批評:「憑什麼接受你們的敲詐呢?」

日前,大陸社交媒體上熱傳一則消息,一位89歲高齡的北大教授在疫情中去世,遺體火化後,教授兒子準備買一個骨灰盒裝走父親的骨灰。但殯儀館出售的骨灰盒價格令他感到震驚及憤怒。

一個普普通通的骨灰盒竟然標價7000元人民幣,他詢問殯儀館工作人員有沒有便宜一點的骨灰盒,卻遭到工作人員嘲諷:「這已經是最便宜的了,都沒有跟你說幾萬塊錢的,你不會連一個好一點的骨灰盒都不捨得給你父親買吧?」

教授兒子聽了工作人員的話,二話不說,直接從汽車後備箱拿出一個塑料袋,把父親的骨灰裝了進去。

殯儀館之前從來沒有遇到這種情形,該工作人員拍了現場視頻並發到網上,指責這個北大教授的兒子不孝順。

但結果適得其反,殯儀館沒有賣出去天價骨灰盒,反而指責逝者兒子不孝,激起網友對殯儀館的怒火:「憑什麼接受你們的敲詐呢?」

絕大多數網友認同教授兒子的做法:「是對天價骨灰盒的無聲抗議!」「不就是一個瓷罐子,至於要7000這麼貴的?這不就是分明搶錢嘛?現在是活著難,死不易,火葬場還有一絲一毫的人性嗎?」

「換作是我,我也不買,活著的時候多孝順,多回家看看陪陪爹媽,有錢多買點吃的喝的,這才是孝順,死了花再多錢有啥用!」

「教授兒子不買骨灰盒是因為差錢嗎?我想肯定是不差錢,就算差錢也不會差這買骨灰盒的錢,別拿孝順不孝順說話,要我說這錢花了就是不值當,錢花了要物有所值才行,別拿我們普通人的錢不當錢,沒人吃這套!」

「現在所有殯儀館遺體告別儀式都取消了。活著時孝順比啥都強。」

去年12月,中共無預警放開防疫管控,導致疫情全面大爆發。北京是首個受到疫情衝擊的城市,大量中共官員、黨員、以及為中共站台的學者、名人去世,殯儀館、火葬場大排長龍,遺體火化費用暴漲,墓地、棺材、骨灰盒供不應求,價格也翻了好幾倍。

許多網友抱怨:「活不起,也死不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