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鴨大軍保衛葡萄園 觀光環保兩相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南非一處葡萄園成立了一個鴨子部隊,不僅可以清理蝸牛等各種害蟲,堆積肥料,還給葡萄酒莊帶來了觀光生意。

鴨鴨大軍來了!它們不是普通的小鴨,而是大名鼎鼎的印度賽跑鴨。

儘管顔色各異,這些鴨子無一例外都有挺拔的身姿,異於尋常的大長腿,細細的長脖子。跑動時,臀部不會大幅搖擺,而是跨著大步往前衝。

Vergenoegd酒莊總經理科瑞斯·維瑟:「我們叫它們葡萄園衛士。」

賽跑鴨特別的身體構造,保障了它們的扁嘴巴可以輕鬆吞掉高藏在葡萄枝上、低躲在地裡的蝸牛、還有妨礙葡萄生長的各種害蟲。

因爲吃到的是高蛋白含量的昆蟲,鴨鴨大軍的糞便,就是葡萄樹的天然珍饈。一舉四得,鴨鴨長得胖胖的,葡萄樹長得壯壯的,酒莊主人省去了殺蟲劑和化肥,更妙的是保護了環境。

五百多隻賽跑鴨總是紀律嚴明地列隊出行,引來游客的興趣。遊客在品酒的同時,更享受觀察鴨鴨衛士的特別行動。

葡萄酒莊參觀者納文·庫切:「看著它們甜蜜地、充滿熱情地相互跟隨,這真有意思!」

不要擔心鴨群吃不飽,它們每天都有一份豐盛的晚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