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臨近 兩名省部級「老虎」同日官宣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中國新年即將來臨,兩名省部級「老虎」張務鋒、陳如桂,於1月18日同日被宣布逮捕。二人曾於2022年12月30日同日被「雙開」, 陳如桂被控「搞權色、錢色交易」等;張務鋒被指「違規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

據中共最高檢察院1月18日消息,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和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陳如桂,日前均被以涉嫌受賄罪作出逮捕決定。

陳如桂「搞權色、錢色交易」

公開簡歷顯示,陳如桂出生於1962年9月,廣東廉江人,曾長期在廣東工作,歷任廣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廣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中山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黨組書記等職。

2022年1月,陳如桂調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成員,6月1日官宣被查,12月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通報中稱,陳如桂「搞權色、錢色交易」;「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大搞政商勾連,隱身幕後收錢斂財」。等等。

陳如桂任廣州市政法委書記期間,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追查國際在聲明中稱,「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

張務鋒「違規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

公開資料顯示,張務鋒生於1960年10月,山東萊蕪人。早期在家鄉山東工作38年,歷任山東省工商局副局長,臨沂市委副書記、市長,山東省發改委主任,山東省副省長等職。

2017年2月,張務鋒出任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同時擔任國家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2018年4月,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正式掛牌成立,張務鋒擔任黨組書記、局長,直至2022年6月15日被查。

副部級的張務鋒是近年中共糧食系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也是首名落馬的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委員。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通報中稱,張務鋒不忠誠不老實,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違規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等。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