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影響 2022年退休金與生活成本差4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隨著通貨膨脹生活成本增加,退休民眾也感受到額外的財務壓力。數據顯示,去年的社保退休金,與通脹調整後的生活開支不成正比。

根據無黨派組織「老年公民聯盟」的報告,2022年的生活成本急劇上升,但給予退休人士的社保退休金卻不成正比。

去年1月起,按通脹比例調整後,七千萬老年人的人均退休金增加了92.30美元,為每月1,656.3美元,但與實際通脹水平相比仍相差46%,相當於每人每月少了42美元的退休金。

因此,許多沒有積蓄的老人被迫向食品銀行和低收入援助計劃尋求幫助。據統計,今年有33%的老人申請食品券,去年則是22%,申請暖氣費補助的老人佔17%,比去年多出7%。

聯盟還表示,雖然今年1月,社保退休金已經增加了8.7%,但2022年的通脹已經對老人造成了經濟損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