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再死500萬也接受 馬列教授被罵人渣

1月14日,清華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圖書館黨委書記蔣耘中在朋友圈發文,稱「中國2021年死了1000萬,再多死500萬⋯⋯死亡率並沒有成倍提高,為什麼不能接受呢?」這一言論迅速遭到網友痛罵,稱蔣耘中是「冷血」、「人渣」、「李毅翻版」,網友質問,「為什麼中國死500萬人,在清華教獸眼裡不當回事呢?」資料顯示,蔣耘中的專業是馬克思主義與思想政治教育,2011年曾在清華大學大搞「精忠報黨」活動,引發網友譁然和嘲諷。

2022大陸房市銷售暴跌 規模退回5年前

中共國家統計局1月17日公布數據,2022年商品房銷售面積13.58億平方米,同比下降24.3%;銷售額13.33萬億元,同比下降26.7%。全國商品住宅均價為10185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中國房地產報》報導稱,中國房地產業規模已經退回到5年前。此前一天公布的數據還顯示,2022年12月,中國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已連續16個月環比下跌。美國經濟學者黃大衛預計,大陸房價還會繼續下跌,樓市在未來三五年內不會好轉,甚至會出現更多問題。

台海危機加深 加拿大要部署更多軍力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專訪時表示,中共正在從烏克蘭戰爭中吸取俄羅斯的教訓,為日後侵略台灣做準備,因此台灣將繼續加強與民主國家的聯繫,爭取國際社會支援。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已經表示,台海已經是印太地區最危險的地方,加拿大將部署更多國防軍力,派更多軍艦前往台海巡航,同時加強與盟國在當地的軍演等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