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去年經濟增速3% 近五十年來第二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在中共的極端管控下,中國經濟持續衰退。當局週二(1月17日)公布數據稱,國民生產總值,下滑到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水平之一,真實情況預計更糟。

中共統計局局長康義:「比上年增長3%。」

中共統計局週二公布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GDP增長增長為3%,遠低於官方目標的5.5%,更不到2021年8.1% 的一半。除了疫情爆發的2020年,這是自1976年以來中共經濟最糟糕的表現。

北京民眾:「因為現在都很卷(競爭激烈),像房價(高)、工作機會特別難找。」

高盛經濟學家分析,疫情清零和房市低迷是中國經濟衰退的最大原因之一。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陸房地產銷售同比下降10.0%,是1992年以來最大下滑。同時鋼鐵、水泥的產出也都出現了年度縮減。

此外,中共統計局當天還承認了中國人口下降的事實,2022年中國大陸人口比上一年減少了85萬人。這是自1961年以來的首次下降。

專家表示,中國的經濟和人口危機,背後有著複雜的因素,不僅僅是單一的經濟或人口問題。

阿布扎比哈利法大學社會科學教授 Stuart Gietel-Basten:「這關係到基礎設施,關係到教育,關係到國家不同地區之間的聯繫和語言,以及民族羣體之間的關係和性別平等,以及所有這些,還有貧困和健康,以及所有這些其它事情。」

專家預計,2023年中國經濟之路將是坎坷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