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通貨膨脹 美國人上月平均多花371美元

根據穆迪公司的分析,由於通貨膨脹,上個月每個普通美國人要比一年前多花371美元。好消息是,生活成本上升的幅度正在趨緩,同時人們的工資也在跟上。在去年6月美國通貨膨脹達到峰值時,據穆迪的研究,每個美國人要多花CG 圖卡502美元。

比特幣大漲20% 加密貨幣迎來春天?

在經歷了慘澹的一年後,加密貨幣在2023年出現了回漲勢頭。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在過去一個月上漲了20%,幣值超過20,000美元;第二受歡迎的以太幣,過去一個月大漲30%,達到1,500美元。去年在全球經濟動盪中,加密貨幣也遭遇寒冬,年底FTX交易所破產,更是帶來巨大衝擊。市場在觀望,2023年加密貨幣能否迎來春天。

科比球衣 預計拍出700萬美元

已故NBA傳奇球星科比布萊恩特生前穿過的一件球衣,預計將拍賣出700萬美元。蘇富比拍賣房稱,在2007-2008年賽季,科比曾25次身披這件洛杉磯湖人隊戰袍,共砍下600分。如果最終買家真以700萬美元拍下這件球衣,那將創下籃球史上第二高的球衣拍賣紀錄。最高紀錄,則是喬丹在1998年NBA決賽中穿過的球衣,拍出1009萬美元天價。

北美週末票房 《阿凡達2》五連冠

阿凡達2》上週末以3110萬美元的票房,連續五週穩居北美票房冠軍寶座。該片的全球票房則已突破19億美元,攀升至全球影史票房排行的第七位,突破20億美元指日可待。而開局強勁的驚悚片《窒友梅根》(M3GAN)仍難敵《阿凡達2》的吸引力,上映第二個週末繼續位居第二,週末票房1790萬美元。動畫喜劇《穿靴子的貓2》則緊隨其後,以1340萬美元的週末票房保住了第三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