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曇宗大師扮演者于海猝逝 家屬發訃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中國經典影片《少林寺》中的曇宗大師扮演者于海猝然去世。于海素有「螳螂拳王」之稱,曾出演過多部武俠影片,眾多中國影迷對他的猝死大為驚訝。

1月16日深夜,演藝圈突然傳出了知名武術教練于海因病離世消息。

(網絡截圖)

其後,于海門下弟子聯合其家屬在朋友圈發出訃告,悲痛證實于海已經於16日中午去世,享年81歲。訃告表示,因正值特殊時期,喪事一切從簡。

訃告中沒有詳述于海的具體死因,眾影迷紛紛留言表示「震驚!」「難以置信」。

有網友留言說,「于師傅不是一向內外兼修,身體很好嗎?這也太突然了。」另一位網友則寫道,「怎麼就摔了一跤,然後新冠了。」疑似暗示于海的猝死與感染新冠病毒有關。

(網絡截圖)

中共突然放開疫情管控之後,大陸染疫和死亡人數暴增,名人、專家扎堆去世。儘管官方對於這些人的死因諱莫如深,但不少網友都猜測于海大概率也感染了新冠(中共病毒)。

于海是中國北派螳螂拳(七星螳螂拳)的第六代傳人,素有 「螳螂拳王」之稱,功夫名星李連杰吳京都曾與他合作拍戲,拜他為師。

資料顯示:于海生於山東省煙台市,本名叫于天堂。他從小習武,少年時拜林景山為師,學習七星螳螂拳。16歲時在全國武術比賽中奪得冠軍獎盃,其後不久被山東省體校招收為國家級武術運動員。

1964年,時年20歲的于海出任中國武術代表團教練,先後帶領武術代表團出訪過美國、法國、土耳其等三十多個國家。

1982年,人到中年的于海在電影《少林寺 》中飾演曇宗大師並兼任動作武術指導,開始為公眾所熟知。此後還出演過《南北少林》《太極俠》和《地雷戰》等影視作品,受到影迷的追捧。

大約在2001年左右,年近花甲的于海淡出影視圈,創辦「于氏武術文化交流中心」繼續教授武術。如今溘然離世,令一眾影迷噓唏不已,慨嘆武術高手也敵不過新冠病毒。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