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載72人客機墜毀 至少68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週日(1月15日),尼泊爾一架載有72人的客機墜毀搜救人員已尋獲至少68人的屍體,機上有15名外籍人士,救援行動還在進行中。

尼泊爾民航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失事客機是由尼泊爾雪人航空公司運營的雙引擎ATR 72飛機,當地時間週日早上從首都加德滿都出發,飛往度假小鎮博克拉,快到目的地時,墜毀在距離博克拉機場約1.6公里的峽谷中。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飛機墜毀,航空當局說,當時天氣晴朗。

機上共有4名機組人員和68名乘客,包括3名兒童,3名幼兒及15名外國人,其中有5名印度人、4名俄羅斯人、2名韓國人、愛爾蘭、澳洲、阿根廷及法國各1人。

尼泊爾總理達哈爾表示,將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討論這場該國近五年來最嚴重的空難。

尼泊爾總理達哈爾:「這是場悲劇。部隊已出動救援。調查正在進行中。我已經召集了緊急內閣會議,我要去內閣會議了。」

數百名救援人員在墜機現場繼續搜尋,希望找到倖存者或更多屍體。目擊者稱,飛機殘骸的一半在山坡上,另一半在塞提河的峽谷中。

尼泊爾擁有世界上最高的14座山峰中的8座,包括珠穆朗瑪峰,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去年,一架飛機在尼泊爾山腰墜毀,造成22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