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反政府抗議延燒 首都等4區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5日訊】秘魯反政府抗議活動持續延燒,要求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下台,近幾週來已奪去至少42條人命,秘魯政府今天(1月14日)深夜宣布首都利馬和另外3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法新社報導,根據官方公報發布的政令,這項措施有效期為30天,授權軍隊干預以維持秩序,並暫停人民行使行動和集會自由等多項憲法權利。

除首都外,庫斯科(Cusco)、普諾(Puno)和毗鄰利馬的卡要港(Callao)也進入緊急狀態。

秘魯交通當局表示,示威者在全國架設的路障數量今天攀升至100多個,主要集中在南部的示威熱點和首都利馬(Lima)附近。

然而,當局仍決定重啟對秘魯旅遊業至關重要的庫斯科國際機場。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去年12月遭罷黜以來,支持者便持續走上街頭、圍堵街道,他們的兩大訴求分別為提前選舉以及現任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下台。

延燒全國的示威活動有時轉趨暴力,與安全部隊爆發的多場衝突迄今已造成至少42人喪生。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