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什錦烤年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5日訊】中國新年就來到了,按照傳統習俗,年糕是過年一道寓意吉祥的糕點。下面我們來看一道什錦烤年糕的作法。


食材:

糯米粉300g,黃油,雞蛋,牛奶400g,
棗 (這裡用的是蜜棗,或者水果乾冬瓜糖,都可以放,隨自己的口味加)
烤過的乾果(核桃,杏仁,花生都可以加。)
葡萄乾,椰絲,半月梅,
黑糖,熟的白芝麻、黑芝麻,泡打粉3g、發酵粉5g

步驟:

用剪刀剪開,把棗胡拿出去,這種棗的胡很容易去。然後每一塊剪幾刀,煎成大小適中的塊。

碗中打入雞蛋,倒入四分之一的牛奶,打散。

把糯米粉倒入盆裡,加入泡打粉,發酵粉,略微攪拌一下。
加入黑糖,黑糖不要有疙瘩。
先倒入牛奶和雞蛋的混合液,再分幾次加入剩下的牛奶,按一個方向攪拌。

攪拌過程中,泡打粉起作用,會出現很多的泡,這樣繼續打,直到面糊沒有疙瘩。

到這樣的黏稠度就可以了,挑起來,麵糊往下流動就可以了。

黃油要在室溫下軟化。盤子上鋪上錫箔紙,刷上一層黃油。一方面可以入味,增加香度,另一方面在烤好後,容易脫模。

把麵糊倒入烤盤裡,

放入棗,這樣沉底,後面切出來會很漂亮。加入核桃,大粒的,均勻碼放到麵裡。放入乾果、半月梅、葡萄乾、椰絲。

用筷子把浮在表面的壓下去,沉到麵糊裡,和麵糊充分的融合

要用淺一點的盤子,做出來 料分佈均勻,厚一點的盤子,會使料集中在上層,影響口感和美觀。

面和料融合好後,表面撒上黑白芝麻。

烤箱預熱 到375華氏度, 把麵糊放入烤箱,根據自己的烤箱的特點調節時間。大概烤 40 分鐘左右。

烤到30分鐘後,看一下表面,如果顏色呈棕色,可以放上一層錫箔紙,防止發乾、發糊。

時間到,拿出來,倒扣在案板上,揭去錫箔紙。

拿刀切成小塊,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切出不同的大小和形狀,可以一口一個,也可以一大塊。這樣就可以吃啦。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