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林彈雨中清理跑道 加州二戰老兵慶105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美國一位經歷珍珠港事件二戰老兵,即將迎來105歲生日。週三(11日),他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場慶祝活動上,受到眾人熱情歡迎。

週三(1月11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的國家二戰博物館外,人們熱烈鼓掌並揮舞旗幟,向七位二戰老兵致意。

其中,來自加州雷東多海灘(Redondo Beach)的艾斯肯納茲,即將於1月30日迎來他的105歲生日。他也是珍珠港事件中,現今最年長的倖存者。

美國二戰老兵Joseph Eskenazi:「我很高興能活到這個年紀。一百零五歲。」

珍珠港事件發生時,23歲的陸軍一等兵艾斯肯納茲,曾被掉落的炸彈驚醒。為了清理飛行器的跑道,他還冒著生命危險,在槍林彈雨中駕駛推土機穿過田野。

Joseph Eskenazi:「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他們徵求志願者時,我就舉手了,沒有其他人舉手,因為他們知道這等於去送死,因為人們說過永遠不要在軍隊裡做志願者。我不得不做,我不知不覺地做了。」

出席慶祝活動的另六名二戰老兵,也都高齡九十多歲。

國家二戰博物館工作人員Peter Crean:「我們總是說,這是他們的博物館。這是一座二戰老兵博物館。我們為他們而存在,能夠同時與他們中的七個人一起,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

當天,與會者也透過參觀博物館內的舊海船和飛機等展品重溫往事。

Joseph Eskenazi:「和他們在一起真的很榮幸,因為他們很好地為國家服務。你聽過他們的故事,我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這些退伍軍人的戰時故事,將被歷史學家記錄下來,保存在博物館中,供後人欣賞。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