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個省持少量毒品無罪 引發道德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加拿大卑詩省,將持有少量毒品合法化,引發各界爭議。

加拿大卑詩省將從1月31日起,允許年滿18歲省民攜帶最多2.5克毒品,免於刑事罪責,引發民眾強烈反彈。反對者認為,政府没能消灭毒品,反而让拥有毒品合法化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馮志強:「把犯罪的事情,通過法律程序認定不是犯罪,這是掩耳盜鈴的一種做法,是很愚蠢的做法。」

數據顯示,2022年1月至10月期間,卑詩省已有1,800多人死於非法藥物中毒。省政府宣稱,期望這項免罪政策,能消除人們使用毒品時的恐懼和羞愧,鼓勵他們獲得減低傷害的服務及治療,減少造成的死亡。

馮志強:「這些話很冠冕堂皇,但是他的毒癮能解決嗎?怎麼會造成染上毒癮的根源得剷除嘛。他們是治頭治腳不治本。」

馮志強表示,政府向毒品犯罪妥協,衝擊社會根本價值觀,可能引發道德危機。

馮志強:「卑詩省的立法其實確確實實從道德層面上來講,把我們加拿大的這個道德的基準是往下拉,有意識地在往下拉。全國各省將會受到影響。」

他還強調,截斷毒源,才是解決毒品危機的關鍵所在。

馮志強:「要加重刑事偵查能力,加重在供應源頭的懲治條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